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春运现“五福”美好新体验

发稿时间:2018-02-09 18: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五谷丰登过福年。”日前,支付宝“集福”活动再次开启。在人们纷纷举起手机四处“扫福”之时,春运中的“五福”已在为我们营造着幸福美好的出行新体验。

  春运年年有,今年很不同。作为迈入新时代的首个春运,铁路部门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新理念融入服务春运工作当中,重点放在“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新思路上,推行“十大便民利民措施”,让我们看到了一系列的新作为,“扫一扫”今年的春运,你便可以“听到”……

  叮,您已找到高铁福。截止2017年底,我国高铁运营里程已达2.5万公里。今年春运期间,全国高铁动车组每天开行数量将达到5600多列,占开行列车总数的65%,已然成为铁路春运运输服务的“主力军”。高铁化的春运展示出我国先进轨道科技所为新时代民生体验带来的巨大改变。“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将民族节日和民族梦想紧密的融合在一起,让这个春运更具民族气息。

  叮,您已找到智能福。从列车购物手机支付到网上订餐,从自主选座到连续换乘服务,从微信购票到常旅客会员服务,铁路信息化、智能化的进步,为人们的出行营造出了更为舒适、方便、快捷的体验。一场“智能革命”的背后,影响着人们旅途中的每一个细节,“被智能”的铁路更彻底改变了人们对春运的认知,让人们的旅途真正实现了与时俱进。

  叮,您已找到公益福。根据贫困地区务工人员出行规律,将春运与扶贫工作精准对接,今年铁路部门通过有针对性地安排运能、预留票额,开展精准售票服务,成为一大亮点。此外,一列列“务工、学生、旅游、探亲”专列的开行,展现出了铁路部门用优势回馈社会、用服务温暖人心,以贴心方式让人们感受春运变化,彰显了铁路部门步入新时代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作为。

  叮,您已找到敬业福。由陈可辛执导的电影短片《三分钟》正式上线后,在网络上引起一片感伤。“三分钟”的影子,折射出了数以万计春运服务者的真实写照。他们给了我们最好的服务和团聚,又把坚守和离别留给了自己。当千家万户阖家团圆共享年夜饭时,他们守望在灯火阑珊处,营造着祥和安定的节日氛围,他们用行动与担当诠释了自己的敬业精神。

  叮,您已找到平安福。一首《出行简单点》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人们传递出了温馨的提示。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不仅要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舒心,还要让旅客走得安全。在近3.9亿人的大迁移过程中,在成千上万旅客接踵擦肩的回家途中,“出行简单点”让人们感受到一种温馨、一种舒心和一种轻松,这也是铁路部门对于旅客出行安全的真情演绎。

  经过数十年的洗礼,春运终于迈入崭新时代,而美好的出行体验,更有“五福”一路相伴,一路相随。

责任编辑:武亚姮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