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坚持“四性” 抓好作风建设

发稿时间:2017-01-25 16: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大问责力度,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确保交上作风建设合格答卷。关于要怎么加强作风建设,笔者认为,要坚持“四性”。

  所谓“四性”就是指要具有坚定的党性,淳朴的心性,执着的韧性和到位的悟性。“四性”相互联系、相辅相成、相互贯通,融合发力,形成良性互动,共同融汇于党员干部身体之中。其中,坚定的党性是根本,在“四性之中”具有根本的决定地位。淳朴的心性是基础,是“四性”的基石。执着的韧性是关键,在“四性”之中具有核心的地位,直接影响着工作的成败。到位的悟性是保障,在“四性”之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对工作持续性开展具有重要的影响。

  坚定的党性,就是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实现“同频共振”。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只有具备坚定的党性,始终心系党、心系人民、心系国家,自觉坚持党性原则。才能不断强化党的意识,真正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

  淳朴的心性,就是要心无旁骛、屹立不倒,“常怀爱民之心、常思为民之策、常兴利民之举”。“人人自有定盘针,万般变化总在心,可怜从前颠倒见,枝枝叶叶外头寻。”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所思、所想、所言、所行,都源于内心。只有淳朴的心性,有一颗为民服务的真心,才能真正做到“施廉以律己,养廉以修身,思廉以责心”;才能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才能树立清风正气,推动工作有效开展。 

  执着的韧性,就是要以“抽丝剥茧”的韧劲去攻坚克难,破解发展难题。唯有坚韧方成伟业。党员干部只有胸怀执着的韧性,有虔敬、恒常、执着的工作态度,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才能真正以“捏沙成团”的工作方法,实现了事业发展上的“弯道超车”。

  到位的悟性,就是要深化对“学、思、践、悟”的认识,不断学习、思考、实践、领悟,推动工作有所提升、有所精进,不能老是“重复昨天的故事”。“悟性”决定了事业发展的格局与境界,直接影响着事业发展的深度和广度。每一名党员干部只有具备到位的悟性,才能真正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只有这样,方能抓好作风建设。(李坤明)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