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包子”点燃春运饮食热,服务重在多捏几个“褶”

发稿时间:2018-02-08 16: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白大褂、帽子、口罩、鞋套,走进高铁盒饭的厨房,必须着这身打扮。记者从北京京铁列车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高铁列车上的餐饮品种将大幅增加,除常规的几档盒饭,还增加了包子、干炒河粉等点心简餐,广受旅客喜爱。(新京报2月6日)

  “万物迎春送残腊,一年结局在今宵。”约定俗成的春潮大运,又在人们的期待中款款而来。高铁以其高效便捷的出行体验,再次夺得春运“主角”。与其说在“人口大迁徙”面前的春运属于现象级文化存在,那么此次高铁餐食中包子、河粉等,具有深度传统气息和家乡味道简餐的上线“亮相”,不失为列车饮食文化浓墨一笔。满足供需关系平衡,服务加项丰富升级。

  民以食为天,尤其行运在漫漫旅途中,大碗面、火腿肠,餐车统一荤素盒饭,已然不能满足大多数人的需要。“美味珍馐”似的“舌尖”体验,愈来愈成为人们的愿望所得。铁路部门打造互联网订餐服务,向服务携同饮食文化的初次试水,已告捷而归。尤其是订餐时间的不断缩短,接地气小吃的日益升级,“琳琅满目”的供给选择,给了旅客一个满意的答案。

  今年的春运,铁路部门打出了让旅客“走得了”更要“走得好”的春运服务理念。剖析两种“走”的目标,是强调从粗放型服务向精细型服务的升级。过去“走得了”,是把握运输出行的安全快捷,现在的“走得好”,更加注重旅客体验的丰富与“美感”。高铁作为新四大发明之一,以350km/h以上的速度刷新了民众出行新体验,跑出了中国新“速度”。笔者认为,与高铁硬实力相匹配的精细型服务供给,免费WIFI,自主选座功能,互联网订餐等服务,都折射出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铁路服务软实力已树立了众多形式“文化”,但深思文化经久不衰的要义,便是对更加精细化服务的深究。比如高铁“饮食文化”的体验升级,亦将对相关协作链条提出更高要求,闭环的备餐、取餐服务,餐饮的保质、保量,在不断压缩的供给时间内,如何加强程序联动,保证每个环节有可控有序,这是需要铁路部门思考和把关的。用饮食文化继续点热高铁文化,继而稳固走向世界的中国高铁靓丽名片。

  包子是“安全快捷”,褶子是“美好体验”。希冀铁路部门继续创新服务举措,在铁路餐食的菜单上,囊括更多的“文化”和幸福。(郭靖)

责任编辑:王慧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