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让春运朝最美好的生活迈进

发稿时间:2018-02-08 10: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日暮苍山远,天寒白屋贫,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一首古诗绘声绘色的描绘出一幅古老的风雪夜归图。经典的再现了古人风雪无阻的回家急切心情,与当前春运之“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有异曲同工之处。所不同之处是现在的春运,越来越让人将温馨和舒适挂在前头。春运,正朝着美好生活迈进。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诗句中“寒”“白”“贫”三字互相映衬,淋漓尽致刻画了古人不顾风雪归家心切的场景。自古以来,回家过年作为古老的传统流传下来,成为人们执守的习俗。时至今日,这种春节前后“井喷”式的出行方式已演化成有着人类“大迁徙”之称的春运。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依然是回家过年,虽然冬季“寒”与“白”依然存在,但随着新时代的到来,人们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不断追求,让“贫”字与人们渐行渐远。不断改善的春运体验,亦在悄然间“颠覆”着人们的出行观念。

  如今的春运,已是社会关注、全民牵挂。人们对春运出行的体验已不能简单满足“走得了”的层面,让人们春运“走得好”“走出舒心愉悦”成为新的出行“坐标”。今年,铁路总公司提出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新理念,做为运输业“龙头”的铁路部门正在多措并举,让人们带着美好体验回家。

  随着时速350km“复兴号”的延伸覆盖,给更多的人们在出行速度和舒适度上带来新感受;动车组购票自主选座、购票微信支付等新功能的呈献,让人们体验到“智能化”出行的乐趣。您还在为旅途中没有可口的美食烦恼吗?启动手机12306网站里的“高铁点餐”,热气腾腾的特色美食就会送到您的面前,您不会感到惬意吗?

  春运,出行群体众多,“大循环”交通运输成为新的发展方向。只有铁路、公路、民航、水运等交通运输部门全力做好“联动式”运输,“一票式”出行旅行已不再是梦想。几年前,长春、吉林两城共用的龙嘉机场即已实现了购买飞机票赠送动车票的交通合作模式。交通运输部门和铁路运营单位加强运力信息交换,推动道路客运站与铁路客运站、民航机场互设自动售(取)票设备,让旅客出行换乘更加快捷和高效。

  让春运朝最美好的生活迈进,有目标就会有发展。时值今日,对温馨春运的追求是人们追求美好生活必不可少的一环。可喜的是,人们已越来越多的感受到发展交通强国“春”之暖,渐远曾经沧桑的“寒”“白”“贫”。我们相信,只要坚定新时代的发展步伐,让美好出行成为最为美妙的畅想不会远。(林杨)

 

  

  

  

  

责任编辑:王慧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