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指路小纸条”彰显春运大情怀

发稿时间:2018-02-08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月6日的郑州火车站依旧喧嚣、繁忙。冷风中,不时有满载行囊的游子走向东广场的一间志愿者服务站。“请问高铁站怎么?”“汽车东站做哪一路公共汽车?”这时,一位老人娴熟地递出了一张小纸条说,“请按照上面的路线乘车就能到达。”(2月6日 中国新闻网) 

  春运这台大戏,不是一个人或是一个部门的独角戏。笔者觉得,现在的春运,更能体现强大的综合国力。高速铁路带来硬件上便利,热情服务让旅客感受软件上的贴心。一张不起眼的指路小纸条,默默地帮助来往的旅客,及时到达自己的目的地。细节虽小,却能彰显春运的大情怀。 

  春运期间,每天都是数以万计的客流量。车站内外,我们也不难发现,有很多的志愿者为铁路春运服务。指导旅客如何进站,如何乘车等,作为一名旅客,我们能够感受到春运不再是个人的事情。越来越多的人主动参与到春运中来,让更多的人能够方便快捷的回家。当看到一名老人以志愿者的身份出现在春运的舞台上,内心不仅感慨道,春运真的变了。变得越来越好了,越来越和谐了。 

  过年,谁都想回家。家在心中没有变化,但是去往家的路却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有的旅客可能一年没回家,就不认识自己回家的路了,更不用说三四年,甚至是更多年没有回家的人。高速铁路的车站,往往距离城市比较远。长久不回家,出了出站口难免会发蒙一会儿,再去乘坐汽车或是出租车。这时候就能体现出“指路小纸条”的巨大作用。哪怕你有开手机导航,背着行李看着手机。在人多的地方,也难免有些麻烦。得了,一张纸条在手,心里那叫个踏实。 

  把自己融入到春运中来,春运会因你而精彩,敬佩送“指路小纸条”老人的初衷在于此。我们一个小小的举动,可能成为春运中的一个亮点。弘扬社会正能量,没有年龄限制,更没有时间限制。回家心切,我们能为春运中的他们提供多少便利,就提供多少便利。在铁路之外做好春运的服务工作,与忙碌的铁路人同样伟大。 

  铁路服务旅客出于一份责任,志愿者服务旅客出于一份爱心。当责任和爱心交织在一起时,春运回家路将会谱写出和谐诗篇。每年的春运都会有新变化,铁路服务也一年比一年温馨。春运是你我他的回家路,也是“指路小纸条们”的爱心之路。小纸条,大情怀。春运,一路幸福,一路平安!(成新鹏) 

责任编辑:姚春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