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春运新变化让旅途更温馨

发稿时间:2018-02-07 10: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大型商场、大街小巷张灯结彩,空气都充满着过新年的味道。提到过年,提到回家,提到春运,人们很自然的想起铁路,作为大众化的交通运输工具和越来越多旅客出行方式的首选,承载着人们对幸福与团圆的期盼。

  目前,2018年铁路春运已开启,从2月1日起至3月12日止,共4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9亿人次,同比增加3131万人次,增长8.8%,日均955万人次。铁路部门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导向,全力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今年春运可以用“新”字来形容。2018年铁路春运从2月1日起至3月12日止,共4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9亿人次,增长8.8%。为提升人们的美好出行体验,铁路部门结合人们的出行需求,先后推出了“扩大运力供给、提升旅客购票体验、提高春运服务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升级互联网订餐”等十大利民便民措施,不断增强人们出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春运可以用“通”字来形容。随着高铁路网的不断加密,尤其是西成、兰渝、渝贵等铁路新线的开通运营,使铁路方面的运能运力得到大幅度提升,“蜀道难”交通不便的问题提到有效缓解,使地方百姓出行更加畅通,春运回家路更加便捷。如今的高铁出行已经成为时尚,尤其是复兴号的精彩的“亮相”,迅速“圈粉”无数,不断吸引旅客的目光,这个春运,复兴号将带给人们不一样的痛快乘车体验,让回家路更加畅通。

  今年春运可以用“潮”字来形容。智能化、信息化服务依然是今年春运的服务亮点。“刷脸”进站、智能机器人导航、VR全景导航等科技的运用,给人们出行带来了新体验;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自动售(取)票机等购票方式,让人足不出户就能轻松购票;在高铁动车餐饮上,订餐截止下单和取消时间由开车前2小时压缩至开车前1小时,在丰富互联网订餐供应品种的同时,提供具有地方特色的小吃、特产。此外,铁路部门还推出“铁路12306”微信小程序和车站张贴二维码,为旅客提供余票查询、停站信息及本人行程管理等便捷信息服务,使广大旅客在愉悦出行中,把美好体验带回家。

  时代在进步,服务在创新。为更好的满足人们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多措并举,全力为人们出行提供普惠服务。在春运出行路上,铁路人时时用不变的初心、亲情的服务、暖心的关爱,一路相伴,一路相随。(李晗)

责任编辑:王慧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