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春运“小题”让出行更温馨

发稿时间:2018-02-07 10: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每年春运都是一次大考,想要“考”出高分,则需要靠“小题”的积累。把每道小题做好,旅客们的春运路自然走得更顺畅、更温馨。
  2018年的铁路春运大考中,加了很多“多选题”。选择的多样化为旅客提供了更多的福利与便利。例如,购买火车票不要只局限于现金支付,微信、支付宝等方便快捷的支付方式被纳入到选项中,方便“无现金”的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开通的高铁自助选座服务,靠窗还是靠过道,不再是一个随机确定的答案。想坐哪里自己选,再不用为买到一张称心的座位不停刷票了。进站方式也在铁路细节服务的提升中变成了多种选择,从最原始的纸质车票,到刷身份证进站,部分车站还支持刷脸进站,让人感慨到,厉害了,我的铁路! 
  春运大考除增加了“多选题”外,还增加了“连线题”。在高速铁路网不断连接和延伸各个城市的今天,铁路的运力运能有了大幅度提升,但大众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很多热门线路,仍然存在“一票难求”的情况。智慧型春运倡导大众“曲线回家”。过去,曲线回家代表着舍近求远、迂回低效。然而高铁的快速度让城市间交通圈逐渐成型,伴随“公铁联运”和“空铁联运”等服务的开展,“曲线回家”不再是无奈之举,反而成为了明智之举。
  春运大考中还有一道题让旅客切切实实的得到了实惠,那就是“送分题”。送分题指的是铁路推出的常旅客会员积分服务。坐高铁,得积分,积分还能兑换高铁票,这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惠民服务了。
  高速铁路的发展让铁路的春运运输更加从容,但春运大考中的细节服务也十分关键。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一声温馨的问候,一句耐心的解答,一份温热的餐食,这些都将成为旅客心中的春运印象。在每年一次的春运大考中,旅客们都想既走得了,又走得好,铁路网逐渐完备基本实现了走得了这一民众的基本需求,走得好则需要靠细心周到的细节服务,这也成为了铁路部门服务旅客的奋斗目标。
  细节服务的提升年年都有,今年带给大众的惊喜却特别的多。无论是“多选题”、“连线题”、“送分题”,还是贴心周到的服务态度,窗明几净的车厢环境,这些都属于细节服务的范畴。细节服务是春运大考中的一道道小题,考出了铁路的诚意,考出了铁路的发展,考出了民生的满意程度。也正是铁路部门在这些细节服务上的不断提升,让旅客们的春运路每年都有新的惊喜。(王思文)

 

责任编辑:王慧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