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常旅”服务推出提升出行幸福感

发稿时间:2017-12-16 13: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自2017年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进一步优化铁路客运服务有效供给,为广大旅客群众乘坐火车出行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普惠服务。此消息一出,对于经常乘坐火车出行的人来说无疑是个好的消息。纵观时下,“互联网+”已经成为社会环境下一种新的服务趋势,而智能铁路发展更是互联网出行领域的主力军。

  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是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回应旅客需求,改善旅客出行体验的重要措施。其目的是进一步推进铁路客运产品服务创新,回馈广大旅客对铁路的支持帮助,增加旅客乘车旅行获得感。

  对于地大物博而又人口众多的中国来讲,此次铁路部门购票“积分制”改革发展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讲可以说众望所归。从长远发展来看,此番改革不仅惠泽旅客,对于整个铁路系统来讲也是“一本万利”。在商业交互体系中,受众反馈分析处理是影响其发展水平高低的重要因素,在铁路商业大厦中能将发展利剑直至客户需求痛点,可以说是中国铁路发展里程碑式进步。

  互联网线上服务发展的一大特色就是更新速度快,随着一大波智能交通服务的推陈出新,用户出行及使用习也逐步趋于稳定。其中,铁路会员积分机制延伸出的“点数累积法”一定程度上会赢得用户的趋向心理,从而不断的带动消费需求的增长。此次铁路部门推出的积分奖品,符合大众的互联网消费心理,尤其是当铁路购票积分可兑换火车票,其效果更是直接有效。不存在夸张的过度包装,让百姓能够真正的感受到出行的受益反馈情况。

  面对智能交通时代的全面来临,精准定位用户需求,定制符合当前时代用户消费习惯的出行方式已然变成一种趋势。此次铁路系统全面升级,不仅紧密跟上道路交通系统转型升级趋势,对于拉动铁路交通用户使用习惯全线升级也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交通出行贯穿于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与之相共生的乘客体验服务的一站式满足则扎扎实实考验着新时期的铁路人。尤其是在信息共享的当下,人们可选择的方式及对象愈趋于多样性,跟上时代的步伐,方能在社会发展潮流中立足一方天地。

  现阶段,投入实施的“常旅客服务计划”能够带动更多的乘客对于互联网自助售取票的好感度,使更多的常旅客以及老百姓能够感受到,出行不再是一件想起来麻烦,做起来困难的事情。提高对于铁路积分活动的持续跟进,这反映出越来越多的人性化,个性化,一体化的互联网动态将在出行领域不断的整合集中,更好的服务于铁路出行,从而提高百姓满意程度。(向帅)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