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作风会议上“打瞌睡”是莫大讽刺

发稿时间:2017-02-09 17:05:41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2月5日,湖北襄阳市召开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重点治理干部作风中懒、庸、推、慢、浮五大病症。记者发现,大会开始没多久,几位参会者便在座位上昏昏欲睡。在全市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上,他们不认真听取会议精神,不对照自身不足找差距,竟然毫无顾忌地打起了瞌睡,慵懒的状况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匪夷所思。(2017年2月7日 央广网)

  真是“厉害了,我的哥”,之前开会“打瞌睡”的现象并不少见,但在作风会议上“打瞌睡”的并不多。今年春节过后,很多地方都召开了不同形式的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其核心就是进行作风整顿,以此督促广大干部迅速从过节的状态中回过神来,迅速把全部精力集中到转变作风、促进发展上来,提振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

  这次襄阳市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重点就是治理干部作风中懒、庸、推、慢、浮五大作风病症,凸显了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坚定决心,然而从电视新闻画面看,领导在台上认真部署作风建设要求,台下几位参会者却昏昏欲睡,鲜明的对比画面,实在是颇具讽刺意味,值得我们深思。

  会风透出的是作风,开会“打瞌睡”,看似是一件违反会议纪律的小事,却无不体现出一种慵懒的作风。我们可以想象得出,在作风建设这样严肃的会议上,竟然还有人昏昏欲睡,这慵懒作风何等猖狂?!说到底,就是一些干部根本就没把开会当回事,更没把干部作风整顿放在眼里。这次曝光的几位打瞌睡的干部,如此“躺”在作风整顿“枪口”上睡觉,哪里还有“不中枪”的理由呢?相信这几位开会打瞌睡的干部必会受到相应的惩处,也必然会成为这次襄阳作风整顿的鲜活样本。

  实际上,开会“打瞌睡”只是开会不在状态的表现之一,那些开会迟到、早退、开小差的也大有人在,虽然没有“打瞌睡”,却也心不在焉,有的玩手机、看小说,有的相互窃窃私语,心思完全没在开会上,这又何尝不是另一种“瞌睡者”?开会就要心无旁骛、聚精会神,全面准确地了解掌握会议内容和要求,然后把会议精神带回本系统本单位进行学习传达和部署落实。然而,一些干部懒、庸、推、慢、浮等作风问题突出,直接导致不谋事、不干事、不担事,庸政懒政怠政,为官不为,深为广大群众诟病。究其原因,最根本的在于一些干部纪律观念缺失、责任意识严重弱化。从这一点来看,我们必须对症下药、猛药去疴,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向广度和深度拓展。

  毋庸讳言,作风会议上“打瞌睡”就是对现实的莫大讽刺。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遍,加强作风建设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坚决向不在状态的干部说“不”。其实,我们不妨就从开会“打瞌睡”这种慵懒作风开刀,拿出一套过硬的办法和措施,着力解决作风建设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让那些“打瞌睡”的干部醒来,从工作不在状态转到在状态上来,促使广大干部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形成干事创业、增比进位、奋勇争先的好风气。(刘凤敏)

责任编辑:武亚姮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