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做善雅志的优秀团员

发稿时间:2017-01-05 08: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亲切关心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把共青团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方面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部分作出战略谋划和部署。近日,团中央和教育部联合下发《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在共青团改革大局中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共青团各项工作和建设。围绕学校共青团改革,中国青年网推出系列评论,深入解读学校共青团改革创新方式方法,引领广大青少年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为党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校共青团改革系列评论之十九:

  未来,寄望青年的崛起;时代,呼唤中学共青团的改革。伴随着团中央《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出台,进一步指引着我们引导中学生去成长为“向善”“优雅”“宏志”的优秀团员。

  中学生要凝聚在团旗下去做一名“向善”的青年。《方案》要求“彰显先锋模范作用”,将“向善崇德”等精神品质作为亮明团员身份的重要标准,并在全社会广泛开展“最美中学生”等活动。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教育的最大目的也是要为社会输送品学兼优的学子。共青团员是青年中先锋模范的代表,而思想端正、向善崇德就是优秀品德的具体体现。我们培养的中学团员,当以“先锋模范”“向善崇德”作为自身的基本修养。

  中学生要凝聚在团旗下去做一名“优雅”的青年。中学生的优雅贵在合乎团员身份的得体。我们倡导的团员的优雅,不是外在穿着打扮的精心搭配,而是团员意识的觉醒与坚定。对共青团员而言,最优雅的动作,是面向团旗举起右手的坚定;最大雅的信仰,是高唱团歌时燃起的对党和国家火热的激情…… “举团旗、学团章、唱团歌、戴团徽、过团日”等团员意识教育,既是作为一个团员的基本素养,更是作为一名团员的光荣的使命。青年学子如果将强烈的团员意识根植在思想信念中,就必然收获最优雅的青春。

  中学生要凝聚在团旗下去做一名“宏志”的青年。青年,是一个国家、民族的未来所在;少先队、共青团,是共产党的基础所在。我们要在《方案》的指导下,积极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深化“与人生对话”“18岁成人仪式”等活动,进一步引导中学生树立远大的志向,增强成长的动力。只有青年充满雄心壮志,党和国家才能在未来的征途上大展宏图。

  “善为根,雅为骨,志为魂。”祝福共青团,祝福青年学子,在时代跨越中焕发出“善雅志”的光芒!(重庆市巴蜀中学校校长 王国华)

责任编辑:武亚姮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