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蔡英文倒行逆流必撞南墙

发稿时间:2017-12-23 09: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蔡英文当局已经撕掉了“柔性台独”的面具,倒行逆施的行为愈演愈烈。台湾新党的4名人员抓了又放,表明民进党的“敌人”已不仅是赴大陆的退役将领,还包括认同“一个中国”的年轻人。

  众所周知,新党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主张两岸和平统一。看着四个被抓的4名年轻人:一名是新党发言人,一名是宣传部副主任,一名是新闻秘书,还一个是经常上电视节目的名嘴。民进党玩儿的什么路子已经很清楚了,就是要让认同“一个中国”的声音在台闭嘴,让“台独”声音大行其道,从而为“分离主义”提供思想基础,最终实现分裂祖国的图谋。

  蔡英文此举有深刻的国际背景,是挟洋自重者。特朗普上任以来,一直在打台湾牌。在刚刚公布的“美国优先”的国家安全战略中,特朗普明指将依据《台湾关系法》,“协助台湾正当防卫威慑外来胁迫”;特朗普当选总统就职前就与蔡英文通电话,开了台美断交37年后先例。几天前,美国国会通过的《国防授权法》,该法案提及,考虑美台军舰互停的适当性与可行性,而且特朗普已经“画圈”批准该法案。这给“台独”势力以极大的鼓舞。

  2016年蔡英文上台以后,两岸和平稳定表面背后“暗潮汹涌”。蔡英文在坚持“九二共识”的根本问题上态度模糊,妄图“蒙混过关”,很多人认为此举是宣告了“外交休兵”的终结,台湾现在仅剩下20个“邦交国”,显然是这场“外交”战役的大输家。同时大陆军机例行性、常态化的绕岛飞行,让“台独”势力既感到恐惧,也感到时间的紧迫性。于是,在中国人的领土上,中国人被“外国人”逮捕了。

  这4名年青人被抓后,高喊“打倒美日汉奸政权”“台湾人民站起来”等语。民进党政府表现的如此狂悖慌乱,反而说明这些统派青年真正戳到了“台独”分子的痛处。一直很喜欢王炳忠和侯汉庭的视频,这样的青年才是中华民族的有为青年,他们是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的岛内青年的希望。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台湾当局对‘台独’分裂分子袒护和纵容,并采取各种手段对主张两岸和平统一的力量和人士肆意打压和迫害,我们对此予以严正谴责,并密切关注有关事态发展。”这说明,认同“一个中国”的台湾人民并不孤立,13亿多中国人民是他们的坚强后盾。

  民进党“‘绿色恐怖’露出獠牙”了。这一事件给我们提了个醒,“你我都可能成为下一个王炳忠”正在台湾成为现实。我们不仅要及时发声,更应有后续措施跟进,否则将打击岛内反独促统人士的积极性。我们不能寒了两岸促统同胞的心。

  大陆必须牢牢掌握“台海博弈”的主动权。《反分裂国家法》白纸黑字,代表的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是高悬在“台独”势力头上的一把利剑。它不仅适用于对“独派”铤而走险时的威慑,也应适用于对“统派”受到“绿色恐怖”时的保护。

  民进党比起刚开始上台更是赤膊上阵了,面纱都不要了。我们以同胞相待,不断让利,换来却是台湾部分势力将大陆明确列为“敌人”。必须对“台独”分子进行严加惩治,决不能任由他们兴风作浪。

  上帝让一个人灭亡,必先让其疯狂。“台独”分子疯狂迫害“统派”人士,这是黎明前的黑暗!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蔡英文倒行逆流必撞南墙。(中国青年网特约评论员 王德华)

责任编辑:王德华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