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专家谈】锚定新方位 开启新征程

发稿时间:2017-07-29 14: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26日至27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党的十八大提出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为13亿多炎黄儿女提供了看得见、摸得着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明确今后党和国家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选举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重大使命,堪为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起跑决定后程。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到了新的发展阶段,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自信日渐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五年回望,我们可以发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已经成为了各项事业能够取得新的巨大成就的最根本原因。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从党的十八大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8年,时间已经过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就应把握历史新方位,看到短板和不足、困难和挑战,同心同德、苦干实干,筑梦路上续写新篇章。

  把握历史方位,才能看清前行的方向、走好脚下的道路。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将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进发,8900多万名党员、450多万个党组织更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发扬改革创新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破解民生难题,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锚定全面小康新方位,开启从严治党新征程,全党上下就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不断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杨飞 陕西省重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

责任编辑:武亚姮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