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传承红色基因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进

发稿时间:2017-07-29 13: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历史不因久远而淡薄,英雄不因岁月而埋尘。一声枪响,带我们返回90年前的那场变革,时光流逝,唯有那回荡在悲壮历史中的坚定信仰与精神力量永恒不灭,培育出了优秀的红色基因并仍将传承下去。 

  今年是八一南昌起义暨建军90周年、秋收起义90周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回望过去砥砺奋进的这90年,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卓著功勋。 我们应该骄傲,我们应该自豪,其中凝结着坚定理想信念、优良革命传统、顽强战斗作风,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 

  7月29日,由中央网信办指导,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委网信办主办的纪念“三个90周年”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在南昌启动,来自全国数十家主流媒体的记者同志齐聚一堂,将在随后的几日分成两条线路,沿八一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经过的主要地区,最后“会师”井冈山。 

  随着记者的走访,我们在历史的走廊里不断寻找尘封的记忆,再一次感受南昌起义的英勇、秋收起义的困难、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艰苦,领略前辈们的智慧,见证历史的奇迹。 

  未来从何来?没有过去,何来未来?铭记光辉历史,是一种感恩,是一种学习,更是在激励我们继续前行。我们要以感恩的视角去看那段历史,没有前辈们前仆后继、义无反顾的付出,没有那用血与泪凝聚而成的一阶一阶老旧厚实的基础,哪有今日的中国?吃水不忘挖井人,没有那个“1”,一切都是“0”。 

  遗忘艰苦奋斗的历史,等于背叛我们的信仰,等于舍弃了我们的根脉。你不知道自己从何而来,便也无法确定将向何处去,又如何去面对未知且凶险的困难?铭记历史,宣介历史,是一场寻根的苦旅,在1927年的时代背景下,前辈们所遭遇的困苦,前辈们所经历的磨难,都是我们现在难以体会的。 

  今日,当人们再踏上漫漫长途,走到“一线”去,亲身去听去看去记录,其实这也是一场苦其心志、壮其胆魄、助其信仰的历练。 

  “我们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耳畔传来历史的呼唤,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这个时代同那个时代有着命运缔结的共鸣,传承下来的红色基因正是充满希望的种子,扎根在这片土地,便开出了最美丽的花: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成长、人民军队的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这些重要的历史大事件,彼此间都有触动人们细腻情感的联系。 

  当前,我们踏上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我们面临的困难不少,我们更需要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勇气与智慧,我们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我们的道路,我们的理论,我们的制度,我们的文化,其实历史早就给了我们答案:过去,我们是如何从弱小走向强大的;现在,我们也将从强大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进!(周成洋 江西省青联委员) 

责任编辑:武亚姮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