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要用重典斩断校园大灰狼性侵之手

发稿时间:2017-05-29 13: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端午前的河南省宝丰县,正值麦收时节,面对丰收的喜悦,学生家长们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他们为弥漫在宝丰县“文龙小学女童遭性侵”的消息而不安,伴随而来的还有“愤怒和惊恐”。(5月29日中国青年网)

  根据我国现行法律规定,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制猥亵或者侮辱他人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从事件来看,犯案人作为教,利用身份地位优势,明目张胆在课堂上对女童进行性侵,受害女童遭到许国正等人恐吓,不能说出去,否则不给上课,已然严重触法相关法律。

  相信,随着社会公众的高度关注,相关部门的介入,这只校园之狼会得到应有的惩罚。

  事情到这儿似乎可以尘埃落定,但网上因此事而喧腾的情绪却没有平息下来,毕竟还有很多悬而未决的事情需要有关部门向公众澄清,向受害女童及家长一个交待。

  据记者调查,被性侵女童据公安部门能够确定的就有15人之多,但也有家长说,实际受侵害人数比这多得多,因为不少家长担心这种事传出去对孩子影响不好,采取了隐瞒情况不予报案,甚至有的矢口否认。

  而为讨要说法,受害女童母亲张秋娟找校方理论时,遭到围殴,头发被揪下一团,住院治疗多日。围殴者当时说:“我让你嘴贱,我让你往外说,我教育局有人。”

  种种迹象,该校受性侵女童数之众,性质恶劣之程度,与学校管理及存有的“袒护”思想不无关系。维护校园安全,不只是一地一时一校的事,更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常态之举,宜有长效之策。那些薄弱的环节,那些疏忽的时候,那些并未真正重视的地方,往往成为不法分子的突破口。

  近年来女童被性侵案不断发生,跟孩子对于自己遭受的伤害却茫然不知,或由于羞于启齿而隐瞒有关,但更有赖于全社会的参与和严刑峻法,对损害未成年人权益、破坏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言行,要坚决防止和依法打击。

  法律是最低限度的道德。对于丧失天良的罪犯来说,舆论的挞伐失去了用武之地,而惩罚手段的缺位或虚弱无力,则是对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的变相纵容。从这个角度来说,惩治这些敢于挑战人伦底线校园大灰狼就要用重典,对于那些敢于纵容、护短的教育主管部门要顺藤摸瓜坚决予以严厉查处。

  总而言之,要想斩断伸向未成年人的魔爪,除了提升孩子的防范意识外,就必须加重处罚力度,对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的犯罪案要坚持最低限度的容忍,该重判的坚决依法重判,绝不能手软。以此告诉全社会,孩子们的安全能够得到有力保护;以此警示那些心生恶念的人,他们伤害弱者的懦夫之举不可能得逞。(谢晓刚)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