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三管”齐下,把好廉政准则

发稿时间:2017-05-27 13: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丰县党员干部家庭公约”是对党员干部监督管理的有效延伸,是构筑干部清正廉洁的有效途径,是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氛围的一种方法。是在新形势下防腐防变的领头兵,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也是对权力进行全面监督的有效途径。

  能不能防腐,关键在于权力,权力用得好与坏跟产生腐败与否有直接的联系,把权力用在党的事业、经济建设、人民利益上,就会风清气正。把权力用在个人利益、小集团利益,不问群众疾苦上,就会污浊庸政。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手中都有一定的权力,他们身上肩负着“三管”职责,一管自己,二管部下,三管家庭亲属。这“三管”是党和人民赋予他们的职责,也是作为一名党的领导干部所应具有的基本素质。

  一管自己。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先自成。一个合格的领导干部,首先要管好自己,只有管好自己,才能去管别人,领导干部要用《准则》要求自己,用《条例》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出榜样,群众心服气顺,良好的风气就潜然而成。领导干部要管好自己,一要不忘初心,理想信念不能丢。二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说话做事都要从人民利益出发,把党和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

  二管部下。在管好自己的同时,管好部下,部下是风清气正,还是腐败堕落,在于领导的管理能力和责任心,领导若能坚持党的规定,严格要求部下,并做到经常监督、检查,严肃处理违纪行为,表彰遵纪守法人员,良好的风气就会快速形成。管好部下是领导者的主要职责。有的领导,中午围着盘子转,晚上围着裙子转,一张报纸看半天,一杯茶水乐神仙,根本不理政务,不关心部下辛苦,部下干什么、想什么一无所知,严重失职,合格的领导应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及时解决,八小时之内,部下始终在监督、关怀之下,就能有效地筑起防腐墙,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三管家庭亲属。管好家庭亲属是新形势下时代的要求,有的领导干部搞腐败,采用了迂回的方法,自己不露头,依仗自己的权力,让亲属出头露面大肆捞钱。严重损坏了党的形象,同时,从严治党也要从家庭亲属抓起,管好自家门,守好自家的后院,是时代的要求。“丰县党员家庭公约”是时代要求的先锋,是防腐筑墙的极好途径,是让腐败行为无处藏身的有效方法。

  总之,要把反腐斗争进行到底,让党员干部不想腐,不敢腐,就要从根源抓起,抓好权力的应用,权力的监督,权力的惩戒。坚持下来,一个风清气正,廉洁奉公,奉公守法的大好局面定将徘徊于九洲大地。(王生文)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