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王林会不会是最后一个“大师”?

发稿时间:2017-02-11 08: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7年2月10日16时17分,被告人王林因患ANCA相关性血管炎、自身免疫性周围神经炎,导致多器官功能衰竭,经抢救无效在医院死亡。(2月10日抚州法院网)

  近年来受到舆论高度聚焦的王林“大师”终于尘归尘、土归土,走到了生命尽头,但围绕他的诸多疑云并没有散去,他牵涉其中的案件也还没有最终结案,对王林“大师”还没到盖棺定论的时候。

  虽然依据法律,随着王林的死亡,不可能再追究其刑事责任,但王林的违法所得及涉案财产等相关事项还是要作出裁决,而王林所涉的非法拘禁罪、诈骗罪、非法持有枪支罪、行贿罪等罪行,是否属实,虽然嫌疑人已死亡,但也有必要进一步核实,就算不可能做出判决,也应该给公众一个明白的交待,王林“大师”的是非早已成了万众瞩目的公案,不能因为王林的死亡,而变成了迷案。

  拥有着“气功大师”光环的王林,昔日的“王府”曾是“高朋满座”,社会名流、达官贵人络绎不绝,如中国首富马云,明星李连杰、赵薇、李冰冰等人都曾到“王府”拜谒过“大师”,却不料,声称能隔空发功戳死人的王林“大师”,却死在因多起罪名被公诉期间。

  “大师”的无边功力为何不能阻止自己的病亡?王林口口声声用气功治好了多少人的病,为何治不好自己的病?据说王林能帮人“转运”,也有官员与社会名流对此深信不疑,可“大师”为何没能给自己“转运”,还落得如此下场?“大师”在拘留期间病故,这样的结局实在显得有些凄凉,这恐怕是“大师”自己也没有预料到的,这戳破的是萦绕着王林的“气功大师”等神话。

  王林已死,但对王林引发的问题不能停止反思。王林并不是中国的第一个“大师”,如早在上世纪80年代兴起的“气功热”,就带火了各路“大师”,诸如“盖世华佗”胡万林、“神仙道长”李一,如“食疗专家”张悟本、“养生教母”马悦凌等等,各路“大师”在改革开放之后,也是层出不穷。

  “大师”王林的死,会否让欺骗世人的“大师”也随之“死亡”?王林不是中国第一个“大师”,也恐怕不会是最后一个“大师”。要让这些蛊惑人心、欺骗公众的伪大师们绝迹、“死亡”,需要重塑国人信仰,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清除封建迷信遗毒。只有科学精神及法治精神能在社会上“生根发芽”,加大对诈骗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大对科普的宣传教育力度,才让一切伪大师无处遁形,没有“用武之地”。(戴先任)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