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世界互联网大会:穿越时空的爱恋

发稿时间:2016-11-18 11: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他是潺潺溪水冲刷出的一枚鹅卵石,温暖光润,经历过沧海桑田,内敛、沉稳。

  她是一朵怒放的花,从清晨到日暮,生命如此饱满,绚烂,恣意绽放。

  三年前他们在江南最美的古镇——乌镇相遇。日光倾城,那种清澈透明的蓝、摄人心魄的美,叫人过目难忘。古雅的他与现代的她,碰撞出梦想与现实的火花——世界互联网大会。

  这是一场热闹的旅程,让他对于未知世界的憧憬油然而生。

  2014年11月19日,她初次遇见安静的他,看到水边建筑粉墙黛瓦质朴典雅,水里乌篷船时而穿梭往返,清风习习,流水依依,美得迷离,就像书里曾见,“如果午后微雨突袭,你恰巧渡船而过,不妨让我们在春柳拂面的桥头相见。”一切都刚刚好,于是她停在这里,一停就是三年。

  2015年10月28日,他第二次遇见热情的她,感慨她的古灵精怪、天马行空,瞬间就把一切华丽、壮阔、平淡、喧嚣、丰满、新鲜都收进了眼里,历史的呼吸进入到繁忙的内心,时空交错中孕育出新的灵感。

  2016年11月16日,他们第三次遇见,时间的轮轴行走不息,而宁静又热闹的乌镇从容入世,见证他们相爱的“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也已经全部完工。房屋与房屋之间的小巷子、建筑与街道之间的小角落都开满了繁茂的花,古典与现代相融,繁华与从容相照,显得既时尚又自在;在那些古雅的老建筑的身后,若隐若现的是中电海康5G车联网、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乌镇互联网医院、椿熙堂智慧养老、腾讯众创空间、平安创客小镇等现代公司,他们相偕相契,时代的差距转化为空间上的共振,交汇出动人心魄的音符。这里友好又开放,手机支付宝可以买遍天下,出门刷卡就能享受“智慧交通”,看病也可以通过电脑完成,表明小镇的与时俱进,让人耳目一新。

  他,是我们每个人,经历着生活中最平实、微小又温暖的日日夜夜,接纳、生长、面对、前行,如同宁静深邃的乌镇,静默不语的流水、乌篷摇橹载着岁月的悠闲,曾是我们最为平静的生活。但我们心中仍有山水,虽不见深流暗长,却能寻得见微澜轻漾。我们平静的生活着,心里却渴望着打破宁静,打破缓慢,打破常规。

  她,是我们向往和期待的生活,在互联网的世界里,我们每个人都能充当领航员,带着对生命奇迹亘古不变的期待和追求出发,寻找和实现生命的更多可能性。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让我们拥抱彼此,去发现未来更多的可能,我在乌镇,你在哪里?(余佳子)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