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接吻女员工别打“企业特色”牌

发稿时间:2016-10-08 07: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这家公司位于北京通州马驹桥,是一家销售自酿啤酒机器的公司。公司一多半是女员工,为了把公司企业文化搞出特色,凝聚员工人心,公司规定:每天早上9点到9点半时间是公司团队建立感情的特殊时间。每天女员工排队,接受老板的依次接吻。(2016年10月7日 央广网)

  在这个越来越讲究企业特色文化的时代,我们可以看到许许多多企业的独特文化。但是,有些企业特色文化可取,有些企业规定打着“企业特色”的牌,却显得格外的别扭。

  北京通州马驹桥一家销售自酿啤酒机器公司有一个规定,要求早上9点到9点半的时间里,培养公司团队感情。而方法就是,要求女员工和老板依次接吻。这种打着“培养团队感情”的名义,强制要求女员工和老板接吻,可以说是明目张胆的占便宜,还冠冕堂皇的让别人毫无办法。

  既然,这种接吻方式是打着培养团队感情的名义。那么,请问公司那少部分的男员工是否也应该亲吻公司老板呢?如果只要求女员工和老板接吻,而对男员工熟视无睹。是不是就意味着,只需要团结女员工,而男员工就不需要团结了呢?这样一看,老板定的要求接吻规矩,也就“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

  企业有自己的特色并非不可,但并不代表所有的特色都能建立在老板说一不二之上。用定规矩的方式来要求员工来接受必须接吻这个既定的事实,已经违背了妇女的意志。况且,也有女员工因为忍受不了这样的规定而辞职了。不知道留下的女员工,又有多少人是自愿接受这种企业特色的呢?

  强制要求接吻女员工,不仅仅有借机占便宜的嫌疑,还可能违背相关的法律法规。倘若企业通过定规矩的方法来满足老板的个人利益,违背了员工的应有利益,就应该是相关部门登场的时候了。

  企业宣传企业特色不是不可以,就事论事来说,接吻作为企业特色也并非完全不可以。但是,如果将接吻这种行为变成强制性,而非员工自愿的话,就是一种变相的剥削员工权力的方式。所以,打着“企业特色”的名义来满足个人私欲,这样的行为应该得到追责。

  在这个越来越提倡企业特色的时代,企业文化的立足点应该是为了利于企业的良好形象发展。而如果通过这种强制性的方式涉嫌做违法的事情,并且完全不顾及员工感受的行为,恐怕这样的企业也难以真正做大做强。当然,面对有涉嫌违法的行为,也应该是有关部门“路见不平一声吼”的时候了。(刘颂寒)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