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考倒国人素质的并非是迪士尼

发稿时间:2016-05-05 09: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上海迪士尼尚未开园,“五一”假期就遭遇“踩花客”“攀爬者”,更有灯柱被“到此一游”爱好者刻得“负伤挂彩”,照片在网上一经传出,网友哗然。大家纷纷感慨“太丢脸了!”还有人追问“这些陋习何时改?”(5月3日 新华社)

  五一小长假,在全国再次迎来旅游高峰,全国百姓扎堆旅游,其不文明的事件再次在全国各景区出现。今天相关新闻对上海迪士尼公园所出现的怪象进行曝光,再一次将某些国人素质低下的面孔给勾画出来,真正是伤了时代文明,让百姓感叹,难道在中国某些人的素质真的提高不了吗?

  为什么迪士尼给国人出了一道难题呢?那就是在上海迪士尼公园还没有开放的情况下,在五一假期某些游客为了先睹为快,居然自己私自到公园,对公园花草随意践踏,相关设施被攀爬,垃圾也是扔得到处都是,更有甚者将建筑物刻上“到此一游”标记,如此事件出现,真正是大伤风雅,让某些国人的思想素质再次闯了时代文明的红灯。

  迪士尼公园是很美,但仅有外在美是不行的,还需要内在美,这内在美包含的是什么呢?一是自然景观所体现出来的文化氛围,二是那就是从游客身上体现出来的道德和文明,而这一点是最重要的。如今这公园尚未对外开放,就出现人为损毁现象,真正是让自己的素质一文不值了。

  如果迪士尼是一张考卷考倒了某些国人的素质,这话说得有一些过,毕竟在广大群众中,大多数人都是文明的,大多数人都对这种不文明的现象深恶痛疾,既然是这样,为什么还会在五一小长假百姓旅游时在全国很多旅游景点出现不文明的现象,如踩踏花草,随地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的事件发生呢?诚然这些问题的存在与某些游客的思想素质有关,但是同时亦与某些相关部门不作为有关,尤其是在小长假到来之际,很多景区接客过量,游客很拥挤的事件频出,造成游客很多不便,垃圾箱少,在一些地方本应该设置的一些文明礼貌提示用语根本没有,相关人员对景区巡查做不到坚持常态,才导致种种不文明事件在旅游季出现,出现的结果很伤民,因此说某些事件的出现,当地政府管理部门亦应该反思自己管理存在的漏洞,不能将任何问题都往百姓身上推。

  今天在上海迪士尼所出现的事件被曝光了,某些游客的行为必须遭受到谴责,但是对于相关部门的所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是不是也重视到了呢?在中国还不能达到人人都文明的程度,尤其是在旅游时节,更需要地方政府部门加大对景点的管理,在来客人员做到限制,在服务方面多多加力,也许只有这样,这不文明的现象才会出现得越来越少。如果只重视建设景点,而忽视对人员的管理,迪士尼成为一张考卷考倒了国民的素质,其实其它事件亦会成为考题,到时候让时代文明不在,相关部门又应该如何发声查找原因呢?加强地方政府服务职责,同时通过采取各项措施提升百姓的素质,无论是什么题,对于国民素质的考查都不会成问题,那才是百姓最希望看到的。(苗凤军)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