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每周多休息半天红利应全民带薪共享

发稿时间:2016-03-12 19: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政协委员万安培说,公务员工资不高,工作生活压力较大,每周多休息半天,是很有分量的改革红利。每周多半天休息该怎么规划?从时间利用、工作安排等方面综合考虑,我认为可以试行单周休两天、双周休三天的休假方案。(3月11日中国新闻网)

  的确,万委员说出了当前一些地方的公务员现状,但是,并非全部。而且要说工作压力大,工资不高,也绝对不只是公务员,为何?因为公务员工资低,但是有各种保险,如果都加上也不低了。现在,一些地方的农民工工资可能高,但是,他们是裸工资,啥保险都没有,随时都会失去工作,他们的压力更大。公务员工作稳定,有什么压力?如果说,现在压力大,那多半是因为管理更加严格规范了。

  试问,谁的压力小?就业,升学,赡养,疾病,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不过,有压力的人生也才会有动力。人无压力轻飘飘,井无压力不出油。变压力为动力,这就是人生拼搏力。如果没有任何压力,那也必然不会有人生的出彩闪光。?

  公务员工作生活有压力是好事,在压力下更努力工作,开拓视野,为社会做更多贡献。工作生活压力大,工资不高,不是公务员每周多休息半天的理由。如果说,为了拉动旅游经济发展,多放假,这个理由倒可以成立。不过,多放假的不能仅仅局限于公务员,而应该是社会所有公民。

  不客气的说,现在,我们的许多劳动者都是“天工”,干一天,拿一天的工资,他们怎么会舍得休息?他们哪里能够抽出空闲实践旅游?旅游对我们大多数老百姓来说还是比较奢侈的事,时间奢侈,金钱奢侈。因此,笔者认为,要想拉动旅游经济发展,关键是严格落实劳动法,严格落实带薪休假,让全民都能带薪享受双休日,享受节假日。如果公民都能享受拿着工资的休闲时间了,必然是对旅游经济发展的一个大促动。

  为了拉动旅游经济发展,现在一些委员代表都提出了延长假期,这是可以的,但是,延长假期不能只成为公务员的专利,应该是所有公民的福利,让所有的公民都能享受带薪的休息日和假期,这才是我们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因为拉动旅游经济发展不能只靠公务员旅游,而是要靠全民旅游消费,这才是最大的旅游消费群体。

  每周多休息半天红利应全民带薪共享,这是节假日工作的全面小康,必然成为旅游经济全面小康的活力甘泉。(殷建光)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