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做一名首都好干部要会“自我提高”

发稿时间:2015-01-29 15: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什么样的干部算是首都好干部呢?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用20个字描摹出好干部的“时代肖像”:“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二十字标准,对好干部标准进行了高度概括与总结,明确了新时期条件下干部的价值、使命、责任与担当,为培养和选拔所需要的好干部指明了方向。而作为服务首都发展的干部要比照这个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会自我提高,主动做到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努力更高政治素质。始终把维护首都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政治安全是首都社会稳定的核心,事关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首都干部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现象中看透事物的本质,善于从事物相互联系中发现潜在的风险,善于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中洞察重大的隐患,提高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确保工作更加主动、有效。

  二是努力提高法治素养。首都干部要具有法治思维,善于运用法治方式工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仅需要物质层面的国强民富,而且需要制度层面的文明振兴。首都干部是否具备法治素质,关系到首都法治建设,关系到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新形势下,首都干部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在首都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三是有思想有个性。首都好干部做事果断、刚毅、独立、有气魄,对工作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看法,具有创新意识,是个有思想有个性的干部。首都好干部对待工作时心态平和,面对困难和挫折有一定的耐挫力。首都好干部能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勇于改正缺点和错误,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对于其他部室职责范围的,敢于传达,并根据自己的思考,提出意见和建议。

  总之,好干部不会自然而然产生。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干部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的积累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而需要终生努力。成为好干部,就要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张滨)

责任编辑:梁萌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