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今天,习近平带领中国再启征程

发稿时间:2017-10-01 15: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949年10月1日,东方巨龙觉醒,它仰天长啸,一句“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发出了让全世界都听到的中国最强音。今天,就是在这一天,清晨的阳光自东向西洒向祖国广袤壮美的疆土,我们的祖国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过了整整六十八个春夏秋冬。在这一天,国旗与太阳一同冉冉升起,昭示着中国也跟着上了一个新台阶:社会主义理想在祖国大地落地生根、焕发生机;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实现历史性跨越;中国的发展红利惠及整个世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深入人心……如今的中国已重焕荣光,愈发强大。而这一切成就离不开多少年前为了建设新中国而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和建设中国前进道路的先驱。

  饮水思源,鲜花朵朵献英烈

  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2015年9月2日,习近平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的讲话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2015年9月2日,习近平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的讲话

  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2015年9月2日,习近平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的讲话

  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面对形形色色的敌人决一死战、克敌制胜,这些都是长征精神的内涵。

  ——2016年7月18日,习近平在向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参观三军会师纪念馆时的讲话

  继往开来,红旗飘飘梦中国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2013年3月17日,习近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

  ——2013年3月17日,习近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实现中国梦给世界带来的是和平,不是动荡;是机遇,不是威胁。

  ——2013年5月,习近平在接受拉美三国媒体联合采访时的讲话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2013年6月18日,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共同的根让我们情深意长,共同的魂让我们心心相印,共同的梦让我们同心同德。

  ——2014年6月6日,习近平在会见第七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代表时的讲话

  励志图强,神采奕奕启新程

  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

  ——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

  我们就是要有这样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真正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2013年1月5日,习近平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

  创新始终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重要力量,也始终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不创新不行,创新慢了也不行。

  ——2016年5月30日,习近平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科学院第十八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讲话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

  ——2016年5月30日,习近平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科学院第十八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讲话。

  世界那么大,问题那么多,国际社会期待听到中国声音、看到中国方案,中国不能缺席。

  ——2016年9月3日,习近平在杭州出席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六十八年风雨兼程,中国在不断探索中前行,在前行中不断成长,以一往无前的信念走出了符合中国国情、适合时代要求的正确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梦是奋斗的梦、未来的梦,未来美好的蓝图正在一步步实现。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时代滚滚奔涌的潮流中,追风踏浪、勇往直前,让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散发更大的魅力,造福更多的人。(学习大军)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