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用凛冬寒潮检验严实之光

发稿时间:2016-01-22 10: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群众安危为己任 抗寒一线显本色

  浙江地区在经历了数次“入冬失败”后,“大寒”已至,来自西伯利亚高原的“霸王级”寒潮正面来袭,给我们带来了凛冬的气息,气温将跌至今冬以来最低值。伴随寒潮而来的雨雪天气,将产生严重冰冻,公路交通瘫痪、电力受损、列车滞留等都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不便。

  从炎夏的台风到凛冬的寒潮,是从一个极端到另一个极端,对于浙江这样一个亚热带季风性气候的地区而言,每一次极端自然天气都是重大考验。从唯物主义哲学观来看,自然灾害客观存在难以避免,但是人类可以发挥主观能动性将危害和损失降低到最小。“现象级”寒潮的来临,既是对我们政府防灾抗灾能力的考验,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考验,更是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的年终大考。

  专题教育见成效,重在干部敢担当。这一年,浙江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要,深入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真正把严和实的要求扛起来、树起来、立起来。

  专题教育的成效,严实的光辉,也经受住了一次次检验。在抗击强台风“灿鸿”、“苏迪罗”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在丽水市里东村山体滑坡事故发生后,市县干部连续9天奋战在一线,附近多个村党支部组织177名党员第一时间参与抢险……经受专题教育洗礼的党员干部们,提振“精气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三严三实”。毋庸置疑,在这次抵御罕见级别的寒潮中,也将有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在严实之光的指引下挺身而出。

  你看,寒潮未到寒意已显,普陀便已温暖以待。各镇街线上线下同时开启温馨提示模式,网格平台短信、志愿者巡逻队和网格团队轮番上阵提醒不停歇。而此时给困难户送温暖便真真是雪中送炭,还有一些两新组织志愿服务队也随时待命。这样,温暖、贴心。

  你看,防御寒潮,拱墅在行动。社区老年人还好吗?生活上会不会有什么不便?拱墅区善贤社区党员干部冒着大雪,带着联系卡和防冻物质,对社区独居老人进行逐户走访。“注意保暖,注意安全,有什么事情及时联系社区”。简单的几句话,却让老人们感到了党组织的关心与体贴。这样,实在、安心。

  行动是最铿锵的语言,严实之光是最好的指引。面对近年来罕见的寒潮,将会有更多的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的灾情面前做好抢险的先锋队,在危难之时做群众的贴心人,在突发状况面前当好人民的主心骨。寒潮面前,他们冲锋在最前面,坚守在最险处,亮出共产党员本色,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固的“御寒长城”。这些行动必然让“三严三实”四个大字熠熠生辉,让严实之光照耀四方。

  寒潮凛冽,我们无所畏惧,严实之光指引我们,向前,向前,向前……(蒋妥)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