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争当先锋模范需做“有心”人

发稿时间:2015-12-25 14: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农村党支部是中共基层党支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扎根于农村基层的战斗堡垒,是毛泽东主席在“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著名论述中关于党的建设的著名论断,也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真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如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在任何一个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作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先锋前仆后继、继往开来。这正是中共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力体现和时代彰显。

  当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全面小康的发力阶段,如何解决好中国农村各方面问题,真正实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全面小康目标,首当其冲地成为了摆在党和政府面前的重、难问题。解决农村面临的各种问题,不仅需要党和政府的全面统筹的外力,更需要来自农村自身的内功。因此,农村工作这项重要事业需要来自于农村基层的力量。

  农村的核心是我们广大的农民群众,党在农村工作的骨干是我们的农村党员干部,二者的紧密结合方能使农村基层迸发出巨大的力量去推动我们的农村建设工作。如何将一切有利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力量团结起来,正是考验农村党员干部的良好契机,将是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有力体现。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键要做上级党组织的知心人。农村党员干部是农村事业建设的骨干力量,是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开展农村建设的擎旗人,同时农村党员又作为联系上级党组织和农民群众的纽带二存在。开展好农村工作,关键在于准确把握和领会党中央及上级党组织的政策思路和组织意图,这是使农村工作开展始终围绕党中央政策执行而不偏离的重要保证。因此,农村党员干部需要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时刻做上级党组织的知心人,及时准确了解和把握组织方向,才能带领广大农民群众走上正确的建设道路。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必须要做农民群众的贴心人。农村工作的建设力量来自于广大的农民群众,农村工作的建设福利最终也回溯给广大的农民群众。农民群众是建设的本源,也是建设的归宿。因此,农村建设的关键在于广大的农民群众。我们的农村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牢牢把握好这一重要实际,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去的工作方法。农民群众的需求就是农村工作的建设方向,农民群众的问题就是农村工作的解决目标。因而,农村党员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要牢牢紧贴群众,深入了解农民群众的切实需求、面临的实际困难,并为这些问题进行积极有效地处理,始终以农民群众贴心人的角色和他们站在一起,从而拧成一股绳更好地投入到农村建设事业中去。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要做农民致富的带头人。“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农村的建设事业需要有力的物质保证,提高农民实际收入不仅是农村建设的目标,更是广大农民群众的现实需求。当下的农村经济,大多来自政府的输血式接济和资金下派,部分来自城乡互动中的城市反哺农村,然而“授之以鱼”的输血模式并不能长久,真正的富农需要“授之以渔”的造血式经济建设。农村党员干部必须清醒地认清农村经济发展的现状,详细了解掌握党和政府的惠农政策,深入了解和挖掘农村的发展潜力,毫不犹豫地抓住当下互联网高度发展的时机,因地制宜、敢为人先地引领广大农民群众发展致富,且始终坚持做农民致富带头人而不动摇。

  农村党员干部是农村工作的中坚力量,是农民群众的中流砥柱,党员干部的作为事关农村发展的好坏,牵动广大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发挥农村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就是要始终和广大农民群众站在一起,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做到时时留意、事事有心、处处有利!让涓流之力汇成汪洋大海,推动起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王宸)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