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两学一做”关键要看党支部

发稿时间:2016-04-07 17: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4月6日 新华网)

  如果说“三严三实”教育的对象是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那么,“两学一做”教育的对象就是全体党员这个“绝大多数”。抓好8000多万党员这样一个庞大队伍的经常性教育,必须依靠党的基层组织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使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要看党支部。

  党支部要成为党员学习教育的课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让党支部成为广大党员学习教育的课堂,必须先要核查在册党员,找到失联党员,落实口袋党员,聚拢流动党员,做到底子清楚,对象精准。还应教材充足,载体丰富。不仅要有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书籍手册,也要有相关内容的声像光碟、电子文档。更要创新方法、注重实效。在课堂讲授、集中学习、座谈讨论等传统学习教育的基础上,要整合资源,利远程教育、网络平台、手机微信等新媒体、新介质,延伸学习的长度,扩展教育的宽度。

  党支部要成为党员践行合格的平台。“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让每一位党员做到合格,保持合格,党支部就必须成为基层党员展示优秀的“舞台”、互助提高的“平台”、正反对照的“镜台”。要在党员中树立“看齐意识”,做到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要明确规范、严格对标,以先进模范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坚持正面教育、坚持问题导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的形象;同时要建立起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让“合格”成为每一位党员的“必备标签”。

  党支部要成为党为民执政的战斗堡垒。《党章》明确规定:“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因此,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也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党地位的基础。既然是“战斗堡垒”,就要首先从严治党,清理不合格党员,整顿不合格班子,切实抓好这支“战斗队伍”的纯洁性、革命性;既然是为民执政,就要坚持把学习教育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团结带领群众发展经济、精准脱贫、建成小康,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赢得最广大人民群众拥护与支持这个“战略基础”。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当前,党中央对“两学一做”工作部署到位、目标明确。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春风吹拂下,我们的千千万万个党支部,一定会各呈异彩、争奇斗艳,开出最美丽的花朵,结出最丰硕的果实。(燕凌远)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