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幸福,当在笃定前行中加持

发稿时间:2018-06-26 09: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不久前,全国著名中共党史学家、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郑德荣老人离开了人世。大师陨落,风范犹存,郑老一生信仰马克思主义的笃定和执着,终生致力于中共党史学术研究的追求和创新,毕生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奉献和坚守,值得青年干部学思践悟。

  幸福是什么?可能每个人的回答都不尽相同,既有实现人生梦想后的大幸福,也有达到“小目标”后的小幸福。对于郑老来说,幸福是把个人融入时代、把研究融入生命,90多岁高龄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忠诚事业的享受。对于广大青年干部来说,幸福当是不断夯实理想信念的过程,是不断接受人生考验的过程,是不断提高精神境界的过程。

  “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青年干部都怀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如何实现人生的价值,不仅是每个人的心之所向,也是国家发展的动力之源。要把个人抱负融入时代,始终把坚定不移跟党走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因理想遥远而忘记初心,以青年人的担当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与发展同步、与时代合拍,以为人民谋幸福为出发点,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落脚点,奋勇搏击滚滚时代洪流,在笃定前行中加持幸福。

  “不积小河,无以成江海,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在新时代笃定前行,最需要的不是喊出来的口号,而是干出来的精彩。青年干部要把激情和干劲落实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颗一颗往下钉,以不抓到底不回头、不解决问题不撒手、不达目的誓不休的勇气和魄力,取得工作上的突破。要树立正确的群众观点,坚持以实干为荣,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心系群众,扎实干事,让美好青春更加绚丽。即使是一棵草,也要给大地送去一点绿;即使是一株树,也能为他人带去一片荫。一个人的生命有限,投入到工作中的时间更少,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发展,时间就是前途,要把有限的时间用在刀刃上,用在工作事业上,用在延长有限的生命上,用在创造美好的未来上,时不我与、时不我待、时不再来,在笃定前行中加持幸福。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满载着新时代建设者的巨轮正要扬帆远航。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开拓进取、矢志奋斗,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去,在笃定前行中写下无悔的青春。(郝建邦)

责任编辑:武亚姮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