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春运串联起在路上的人民幸福

发稿时间:2018-02-06 13: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春节日益临近,作为传统节日,“常回家看看”在这一天总会显得时光飞逝,每一个游子都会为这一天悉心准备,不管路途多么疲惫与遥远,家的味道永远是温馨与踏实。
  千里迢迢,有爱人相伴、有友人坐畔,心系亲情、梦系故乡,春运里人流中,总有那一抹属于你的眼神,带着些许茫然和点点慌乱,既有归家的心切也有踏上归途的复杂。
  春运路上,两条铁轨间,已经上演了一场在路上的全球最大“迁徙”,厚重行囊里裹挟的是时空遥望的幸福。
  火车作为春运路上最重要的交通工具,既要有“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服务,也要有“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执着,毕竟每一节车厢里承载的都是寒夜路上的赤子心。在这样一个与以往相同却又不同的归家路上,春运又是什么?它不是我们朝朝暮暮的乡情,也不是我们来来往往的车站,它是凝聚在风雪中一股力量,它是铁路小夫妻罗磊、刘颖30秒隔窗相望的那一抹眼泪,它是铁路小夫妻武峰和杨璞七年650次擦肩而过那一幕挥手,它更是蜿蜒万里的铁道线上,千万平凡的铁路人的缩影,作为春运路上联动机制的一环,他们用不平凡的身躯守卫一方平安,也许他们没有高大的情怀,但从来不缺坚定地信念。
  车站里有那么一群流动的志愿者,有那么一群安全的保卫者,有那么一群勤恳的客运人,一个手势、一抹微笑、一句问候,为这个别样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春的暖意。铁路人是淳朴的,他们只会在你低头忙碌的时候说一声“小心”,只会在你漫不经心的时候提醒一声“注意”,只会在你安心熟睡的时候悄然守护你的安全。
  风雪中有那么一群人奔走在寒风里,只为前路通畅;风雪中有那么一群人伫立在寒风里,只为指明方向。在万里铁道间、在川江大河畔、在高山崖谷侧,都有默默守护的身影,正是他们在路上的守护,才有了我们在路上的温暖。
  整洁的车站、智能的设备、舒适的座椅、宽敞的车厢、还有风一样的速度,走的了是一种生活态度,走得好最是生活追求,两条钢轨串联的通途不只关乎社会民生,更关乎百姓福祉,只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才能更好的为人民谋取幸福。
  列车在缓缓行进,时而有人快慰、时而让人忧愁、时而有人感伤、时而令人迷茫,然列车逐渐临近故乡,一整年的暑往寒来、一整年的迎来过往,都抵不过家的呼唤,我们的心随着列车越发纯粹,纯粹到能听到自己激动地心跳。(宋晓晖)

责任编辑:王慧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