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找准中国力量的爆发点

发稿时间:2016-07-22 17: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强调:“中华民族积蓄的能量太久了,要爆发出来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心中的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几代中国人的夙愿,是全球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中华民族积蓄已久的能量,这股巨大的能量,就是中国力量。让民族能量绽放,让中国力量爆发,就要找准爆发点。

  找准人民生活的幸福点,让中国力量推进全面小康。以人为本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全面小康事关中国人民的福祉。只有让人民幸福,百姓安康,中国梦才能得到真正意义上的实现。数十年来,中国力量正在悄然改变着华夏大地各个角落,正在不断改善着人民生活。我们从贫困到温饱,从温饱到小康,百姓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这些都是中国力量在民生改善上最厚实、最温暖的表达。找准、点燃人民生活幸福的爆发点,让积蓄已久的中国力量迸发,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用人民生活水平的赶超,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找准经济发展的牵引点,让中国力量引领共同繁荣。经过多年的和平发展,中国经济正以“中国速度”赶超世界、领跑世界,经济总量不断迈上新台阶,更让世界瞩目的是,我国已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跻身“10万亿美元俱乐部”。在当前的世界发展中,我们依然保持中高速增长,不断迈向中高端水平。经济的发展,让中国在发展中国家中有了更高的威望和更多、更大的话语权,特别是“一带一路经济体”的构建,“亚投行”的成功运行,让中国力量成为世界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力引擎。

  找准国际担当的责任点,让中国力量展现“中国方案”。世界是多元的,发展也应是多样的。在世界民族之林的“大花园”中,中国力量已经成为令人惊艳的一抹“中国红”。我们不仅要在国际事务中有更大的担当,肩负更重要的责任,更要为世界贡献处理当代国际关系的中国智慧,贡献完善全球治理的“中国方案”,为人类社会应对21世纪的各种挑战作出自己的贡献。这正是中国力量的体现,也是中国力量的责任,更中国力量在国际担当中的庄严承诺。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离不开中华民族能量的积蓄,离不开中国力量的爆发,找准爆发点,让中国力量在国内民生、国际发展中不断释放能量,强力融汇进世界发展的历史洪流,为人类社会文明进步作出应有的中国贡献。(马煜伟)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