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奏响全面从严治党的组织最强音

发稿时间:2016-11-23 16: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在广东调研时强调,组织部门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责任,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从严治党是根本保证。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切实肩负起从严治党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更强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大的作为,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项任务,奏响全面从严治党的组织最强音。

  思想上要更加重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拥有什么样的工作态度、取得什么样的工作成绩,根本取决于有什么样的思想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进入新阶段,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也有新的要求和拓展,组织工作任务更加艰巨,组织部门责任愈加重大,必须在思想上更加重视。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深刻认识到组织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能前进、不能退步,只会更严、不会松懈,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其中的新理念、新观点、新方法,主动拧紧思想“总开关”、补足精神“高钙片”,自觉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站在新形势下审势和谋划组织工作,进一步认清形势、分清主次,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自觉把组织工作融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之中,将组织工作的谋划与中央的决策部署科学紧密结合起来,找准组织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和突破点,扎实有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

  行动上要自觉看齐。齐则有序,齐则有力,齐则有效。面对新形势、引领新常态、谋求新跨越,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更需要将“看齐”作为一种政治觉悟和行动自觉。要清楚明白“看齐什么”,就是要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始终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精准掌握“如何看齐”,就是要站在全局的高度,经常性、主动性、持续性地与中央进行“对对表”,为自己“把把脉”,对照党章党规,看看党性强不强、纪律严不严,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看贯彻中央精神实不实、行动方向偏不偏,对照中央的决策部署,看看落实快不快、效果好不好,坚持把看齐落实到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始终做到与党中央保持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

  责任上要主动担当。责任是否到位,事关管党治党能否真管真治、严管严治、长管长治。组织部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组织者、实践者和推动者,更应该忠诚履责、敢于担当、率先垂范。必须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常怀为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精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执行,加强督促、跟踪问效,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去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在立场上更加坚定一分、行动上更加迅速一点,在责任上更加有所担当、落实上更加有所作为,聚精会神抓好选干部、聚人才、强组织等组织工作各项任务,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江宇)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