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学习教育要严防“三到三不到”

发稿时间:2016-07-14 16: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责任是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障。如果学习不深入、行动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既不能提高思想认识,也会让学习教育流于形式,难以实现向广大党员拓展、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目的。从这个角度,“两学一做”必须抓好学习、行动、责任三个要素,严防“三到三不到”。

  学习要防“眼到心不到”。打牢“学”的基础,就要把学习贯穿始终,使之成为经常性教育的重要抓手,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就不能为了“学习”而学习,为了“教育”而教育,也不能以必学书目、集体学习、专题党课、心得体会等的统计数据作为评判标准,更不能眼到心不到、入脑不入心,走马观花、浅尝辄止。“为学须刚与恒,不刚则隋隳,不恒则退。”学习,不能马马虎虎、应付了事,要发扬认真精神,端正学习态度,带着信念、带着问题、带着使命去学,从一开始就明确目标、找准方向、突出重点,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原文学、系统学、深入学、反复学,学得更多一些、学到更深一层,真正领会其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在持之以恒的学习中发现存在问题、看清自我差距、明确前进方向,通过学习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从思想上向“合格”看齐、朝“优秀”努力。

  行动要防“想到做不到”。做合格党员,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坚持学用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教育的过程作为提升党性的过程,用党章党规“细照”,找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四讲四有”标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逐项梳理排查,既不避重就轻、也不轻描淡写。要让查摆出的问题落于整改具体行动中,盯着问题去、不留于纸上,针对问题改、不浮于表面,立说立行、即知即改,改到位、改彻底。还要把学习教育的过程转化为担当作为的行动,既学到深处,更干在实处。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作为干事创业的指引,结合实际,拿出具体实在的方案,把握重点、找准痛点、解决难点,用实际行动去整改、去落实、去执行,不因遭遇困难就半途而废、不因遇到问题就停滞不前,想到就要做到,做到更要做好,不草草收尾、不早早翻篇,用行动践诺、以实效“交卷”。

  责任要防“兵到将不到”。“其身正,不令而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虽然外延拓展至全体党员,可党员看干部、干部看领导,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作用仍不可缺位,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学习教育的组织者、实施者、推动者,必须躬身先行、当好表率。要把职责摆进去,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落于行动,班长带队伍、上级带下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还要把自己摆进去,无论什么身份、什么职务,党员干部都要坚持以双重身份参加学习教育,既不因工作忙、事情多当“甩手掌柜”,也不自恃身份职务游离于学习教育之外,既要作示范、树标杆,也和普通党员一样守纪律、讲规矩,让党员干部看到信心和决心,主动跟着做、跟着干,在学习教育中凝聚起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力量。(江宇)

责任编辑:王翠玲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