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习主席指挥若定,笑看云飞云落

发稿时间:2016-07-14 13: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这份南海非法仲裁在沼气池里发酵了好久,总算是揭开了臭盖子,结果怎样呢?仲裁庭判菲律宾“胜诉”,却引发了世界支持中国的声音越来越强大。纸糊的东西糊弄不了人心的,只能徒增笑料。想想也挺同情仲裁庭的那几头“鬼”。朗朗乾坤之下,要接受菲律宾虚假的申请,还要被美国等势力强行干预,无可奈何地披着法律的外衣和那些贪婪者、伪装者、无知者一起导演了一场举世关注的闹剧。美国等国是幕后的导演,菲律宾意在“作秀”炒作,赢得同情,其他“跑龙套”的日本等,也想在背后分杯羹,耍尽搬弄是非的手段。但是,没关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早有应对之策,早已用一句话震慑寰宇:“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在任何情况下不受所谓菲律宾南海仲裁案裁决的影响。中国不接受任何基于该仲裁裁决的主张和行动。”这场闹剧的必然结果是再次证明了中国捍卫领土主权完整的决心,再次表明了公平和正义自在人心。

  全世界和全体中华儿女都在看菲律宾“笑话”。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这是无可争议的事实,这是习主席坚决维护主权领土完整的根本和坚定决心之所在。但习主席还是在裁决出来的当天与来华出席第十八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的欧盟领导人强调了南海的问题,再一次明确、彻底地否认了所谓的裁决结果。习主席不仅表达了自己对南海问题的看法,还亮出自己的底线,让更多国家支持中国坚持领土主权完整的正义之举。中国也对这次无效的仲裁发表声明,态度鲜明地指出,中国决不接受此颠倒是非黑白的裁决。毫无疑问,这场闹剧在广阔的南海翻不起惊涛骇浪,中国一句“仲裁庭没有管辖权,中国不接受,不承认”,就把局势牢牢握在手里。早在南海仲裁裁决结果出来之前,习主席就在多个重要场合强调过中国对南海问题的立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一段讲话:“中国人民不信邪也不怕邪,不惹事也不怕事,任何外国不要指望我们会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所以对于此次非法裁决,习主席用不着关心结果,而是稳坐中军账,指挥若定,面带微笑,继续坚定不移带领中国人民行走在公平和正义之路上,行走在推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之路上,行走在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之路上,把精力用在牢牢掌握南海局势主动权、主导权上,与那些“惹事者”好好周旋一番,看谁更有韧性。中华儿女面对非法裁定,会心地发出了阵阵的笑声,那是正义对丑恶的鞭笞之声。

  一笑,菲律宾阿基诺三世政府不自量力。菲律宾阿基诺三世政府仗着美日撑腰,妄图在南海兴风作浪,作为弹丸小国一副点头哈腰的奴才相,甘愿舔霸权主义的“臭脚”,可笑至极。此次,在等待南海仲裁的过程中,美国把二艘航母开进南海耀武扬威,那又怎样呢?打吗?谅你没这底气。美国从来不干让自己直接受损的事。以往真打也是恃强凌弱,用的是“牛刀杀鸡”的手段。一旦南海发生战争,菲律宾还妄图美国会帮助自己?不会的。村村点火,挑唆别人火中取栗,以此渔利,是美国的常用伎俩。美国就是想把别国带入战火的废墟,然后隐身幕后操纵,用一把看不见的刀架在你菲律宾脖子上,达到长期劫持霸占的目的,死的还是你菲律宾。中国从来不做这样的不义之事,习主席不正讲过:“中国坚持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一律平等,尊重各国人民自主选择发展道路的权利,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反对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反对干涉别国内政,反对以强凌弱。”这是在告诉美国不要恃强凌弱,告诉菲律宾不要被别人左右。尽管美国貌似在南海军事活动频繁,可是我们决不畏惧,我们也曾揍痛过他,毛主席说过“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中国四位上将坐镇南海,指挥军事演习,恰恰是军改之后的大练兵。中国的客机又首次飞到了我们美丽南海的多个岛上。同时,中国的新一代远洋航天测量船正式入列、052D型导弹驱逐舰银川舰入列部署南海、中国新锐出口战舰3000吨级护卫舰圆满交付。南海诸岛的灯塔光芒四射,可以照亮来往各地港口的世界各国轮船。这才是本事啊!在自己的领土上开飞机、建灯塔、驻军,同时为全世界来来往往的人民服务,这是多么快意之事啊!新中国历来不怕任何反动派,如今走向富强的中国,更不怕一切“纸老虎”,更遑论那些像小丑一样的国家了。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