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抗洪书记尹建平:用生命演绎忠诚绝唱

发稿时间:2016-07-14 16: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有一种大爱叫忠诚,有一种情怀叫为民,有一种无私叫担当,这就是在防汛抢险现场连续工作了五天五夜、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死亡的安徽省含山县环峰镇三龙村党总支书记尹建平的人生写照,在抗洪抢险一线用生命演绎忠诚绝唱,唱出了一名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尹建平之所以被称为“抗洪书记”,是因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忍不拔、敢于胜利”抗洪精神在他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在他身上,我们见证了“共产党人最大的爱就是爱人民,最大的追求就是实现人民幸福”。

  “唯其艰难,方显勇毅。”突如其来的洪水猛兽,威胁着三龙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考验着三龙村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执行力。在这个危急关头,村党总支书记尹建平充分发挥“顶梁柱”“主心骨”作用,连夜召集村两委干部开会紧急部署任务,分头上岗巡堤防汛,打响了小荒圩“保卫战”,处置了三龙圩塌方、渗漏和管涌险情,紧急转移受灾乡亲,这就是抗洪书记尹建平坚守在抗洪抢险一线的担当作为,控制洪水,疏散群众,保卫人民群众安全。

  “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在这场与洪水博弈的战斗中,尹建平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献身精神,用生命唱响了忠诚之歌,用担当诠释了为民情怀和高尚情操。“自家的农田被淹、鱼塘被毁,他无暇前去查看”“不能等靠要,我们自己建排水站”“我劝他休息,他说他都急死了,哪里顾得上”,正是这种精神的感召,才迸发出抗洪抢险的强大力量,受灾乡亲安全了,万亩良田保住了。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担当,让我们见证的是一名共产党人“一片丹心映党旗”的唯美绝唱。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村民的心声是最好的佐证。“防汛抢险这几天,尹书记和我在一条埂上,装土、背口袋、垒坝……”“那天暴雨持续在下,他全身湿透了,连续干了好几天,身体很虚弱”“他是我们村的带头人,什么事都想在前头,什么事也放不下,什么事都带头干”“20多年来,尹书记为村里做了好多好事,哪是一天半天能够说完的啊”……句句发自肺腑之言,让我们领略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认准了党的宗旨使命和人民群众期待”迎难而上、敢于冲锋、勇于担当的奉献之美。

  “典型本身就是一种政治力量。”致敬抗洪书记尹建平,党员干部当如划桨者,拿出“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拔得头筹”的志气,自觉用行动跟进,平常时期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唱响忠诚主旋律、演绎为民真性情、传递担当正能量。(张强红)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