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国之重器再现高铁中国

发稿时间:2018-02-27 16: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平昌奥运会闭幕式上,“北京8分钟”惊艳亮相,向世人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也彰显了中国的力量与自信、文化与友善。

  作为中国“新四大发明”的高铁在“北京8分钟”内闪亮登场,新时代中国的新科技与新成就,点燃了“中国速度”的“中国芯”,展示了“中国创造”的“中国梦”,也让世人感受到国之重器的铁汉柔情。

  自2008年京津城际高铁开通运营,我国迈入高铁时代,到2017年“复兴号”标准动车组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营,我国高铁运营里程已经突破2.5万公里。以“中国高铁”为题的金色名片在世界舞台上备受瞩目,向世人展示了“中国速度”驱动下的中国实力。

  作为我国自主科技的代表产物,复兴号让“中国速度”彰显“科技进步”,让“中国制造”转为“中国创造”,让“中国品质”打造“中国品牌”。

  国之重器是无数大国工匠的心血之作,默默坚守只为突破传统,孜孜以求只为超越创新,用精湛工艺成就辉煌,用敬业奉献匠心筑梦。也许,无数大国工匠还有一个共同点,即将自身人生价值与社会民生需求,将自身人生梦想与国家民族梦想置于同等位置。在传承与发扬、钻研与磨砺中,为民不忘初心,为国牢记使命,最终在普通岗位上创造不普通,在平凡人生中实现不平凡。

  大国工匠皆有铁汉柔情,国之重器亦有铁汉柔情。一方面,“八纵八横”的现代化路网建设,将高铁触角延伸到全国一半以上的省市,也串联起诸多城乡地区与边远区域,让受益的人民群众范围更广、数量更多,从普惠性的角度提升高铁硬实力。

  另一方面,铁路部门也更多地从人性化的角度提升高铁软实力,形成可以与极致速度相匹配的美好体验。在强大网络支撑的背景下,一系列出行福利陆续登台,让旅客在信息时代感受便捷旅程。网络购票、微信支付、接续换乘、高铁外卖……诸多新举措让“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与民相伴,也让“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与民同行。

  冬奥会“北京时间”已经正式启动,作为2022年冬奥会重要交通配套设施的京张高铁,已经在紧张建设中,满足赛事特殊需求的“奥运专列”也在规划方案,中国高铁将用诚挚热情的姿态,迎接世界各国人民共享和平盛世,缩短冬奥与世人的距离,拉近中国与世界的距离。

  国之重器,铮铮铁汉驰骋祖国广袤大地,国之重器,绵绵柔情承载人民美好向往。憧憬着,迈入新时代的国之重器,也将继续向世界传送和平之声,向世人传递友善之爱。

责任编辑:武亚姮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