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春运节拍:“陆地航母”再起航 奏响高铁最强音

发稿时间:2018-02-01 13: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月30日凌晨,南昌西动车所的停车场犹如航母甲板,一列列动车组列车整装待发,犹如一艘巨大的“陆地航母”等待起航。(环球网 1月31日) 

  2月1日起,2018年春运的启幕,让外出的游子们再次踏上了返程的归途。近日,在去年吸睛无数的“陆地航母”重新集结完毕,一则恢弘大气的视频瞬间再度刷爆了人们的微博、朋友圈。在依稀的月光下,一列列动车组整装待发,映衬着南昌西动车所内星星点点的灯光,再搭配上激昂的背景音乐,无不让人热血沸腾,心驰神往。“陆地航母”的蓄势待发,标志着春运大战已然箭在弦上,而作为春运“主力军”的高铁动车组业已成为中国铁路的一张“金字招牌”,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据了解,2018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9亿人次,同比增加3131万人次,增长8.8%,日均955万人次。预计动车组发送旅客占比将达到57.5%,同比提高4.8%。加开的旅客列车中动车组列车占比将从去年的36%,提高到今年的43%。与此同时,随着高铁四纵四横网络的全面建成,高铁线路的持续延长让高铁车站不再是大中型城市的代名词,西成高铁、九景衢铁路等新线的开通,在增加华中地区运力的同时,也让困扰多年的“蜀道难”问题得到极大缓解。这足以证明,高铁热度在不断升温,高铁的价值在日益凸显。 

  曾几何时,陈旧缓慢的蒸汽机车开启了人们的春运记忆,现如今,高铁的迅捷高效改变的不仅是人们的出行方式,更改变了人们对铁路的固有思维。2018年春运,选择高铁,意味着你可以大幅缩短旅途中的时间,时速300km/h的动车组让你感受到贴地飞行的快感,高达99%的正点率和较小的外部环境干扰,让你出行无忧;乘坐高铁,意味着你可以充分享受到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高铁“外卖”人性化的配套服务让你足不出“车”便可品尝沿途特产美食,新型高铁动卧的夕发朝至,让你“睡”到终点;信赖高铁,意味着你可以感受到与众不同的春运魅力,人脸识别进站、智能导航服务等一系列科技创新产品让高铁再度完成蜕变,新型复兴号动车组的全面启用,让中国高铁走在世界前沿,“陆地航母”再起航,奏响中国铁路最强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们在惊叹“陆地航母”的惊为天人,也请不要忘记那些默默坚守在春运一线战场的铁路人。在灯火通明的动车所,他们昼伏夜出,用热忱的汗水维护“陆地航母”上每一组动车组的正常运转。在无数个漫长而冰冷的夜晚,他们坚守岗位、攻坚克难,用粗糙的双手擦亮动车组出行的耀眼灯光。他们是如此平凡,但他们却用自己绵薄的力量,筑起了亿万游子出行的道路;他们是如此普通,但他们却用自己弱小的臂膀,撑起了旅客春运归程的屏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人们追求卓越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止,“陆地航母”或许只是中国高铁发展史上的一个阶段,但它也将中国高铁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为未来高铁的发展引领了方向,祝福中国高铁能够越走越好,也祝福2018年每一名踏上春运归程的旅客平安、幸福!(李正纬) 

责任编辑:姚春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