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海西第一闸”诠释新时期铁路人责任和担当

发稿时间:2017-10-19 10: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8日上午,“海西动车第一闸”陈承仪如往常一般,穿上动车司机的深蓝色西装制服,打一条蓝色领带。不过,他今天不是去上岗开动车,而是参加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8日 中新网)

  一提到“海西动车第一闸”这个新名词,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动车组即将上马的新技术,但通过真实了解之后,才知道这个“第一闸”乃是对一个高铁司机驾驶技术的充分肯定。

高铁司机陈承仪在认真开车中

  从业铁路24年,陈承仪见证了机车的数次变迁,从烧火炉、铲煤,到开上和谐号,他亲身经历了中国铁路跨越式发展的“中国速度”。他不光是南昌铁路局福州机务段唯一一名全面掌握4种车型7种不同编组动车组的全能型司机,也是唯一一位全程参加福厦、昌福、厦深、合福线联调联试的动车司机,还独创了以“陈承仪”命名的动车组平稳操纵法。并且,这种操纵法还被编写成《动车组平稳操作详解》,作为标准驾驶流程向全国推广。

  一名优秀的列车驾驶员,秉持着责任和担当,秉持着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和信念,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正是由于千千万万个像陈承仪这样的优秀铁路员工,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无私奉献,以自己不懈的努力,不断向新的突破点上要成绩、要效益,才让我们的高铁成了大胆走出去的“金名片”。

  不过话又说回来,技术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也无论社会发展到哪个阶段,都离不开像陈承仪这样的大国工匠的存在。

  踏实肯干,多做贡献,就是陈承仪始终不变的追求。也正如同其他千千万万个党员干部在各个行业、各个岗位上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一样,不断发光、发热,让工作积极、努力付出、踏实肯干等工作精神成为社会的主流价值之一。

  但也不能忘了,我们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之所以有骄人的成绩,并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实现的,而是以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进取的精神作为强大的支撑和依托,并几十年如一日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了卓越的成绩。党和国家给他们党代表的光荣使命,也是人民的选择。

  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迅速提升,中国的每一次盛大会议,都会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十九大,既是总结过去五年辉煌历程的大会,也是展望未来、制定新时代新发展纲要的大会。我们的国家一步步从艰苦岁月中走出来,现在正大踏步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未来的辉煌需要我们所有人共同创造。(江曲)

责任编辑:武亚姮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