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家国情怀助《战狼2》燃爆暑期档

发稿时间:2017-08-06 08: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8天20亿,票房势如破竹的《战狼2》以一己之力点燃了沉寂的暑期档。业内预测,该片最终或能成为新的华语电影票房冠军。在有新片口碑风向标之称的美国烂番茄网站上,《战狼2》目前有着89%的新鲜率,超过近几年多部大热作品。而在海外社交媒体,同样称赞之声不断。不仅有影片粉和中国电影粉,也有被好评吸引迫不及待要去围观的群众。

  与《战狼1》相比,在《战狼2》中吴京饰演的冷锋有了较大变化,激烈的肉搏战也更加地精彩。剧情其实并不复杂,主人公冷锋被“开除军籍”后,突然被卷入了一场非洲国家叛乱。冷锋本可安全撤离,却因无法忘记曾经为军人的使命,孤身犯险冲回沦陷区,带领身陷屠杀中的同胞和难民展开生死逃亡。故事的真实背景,是中国的也门撤侨行动,也即战乱中保护中国公民的安全的历史事件。

  英雄者,肩扛正义,救黎民于水火,解百姓于倒悬。回顾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历史,在国家和民族出现危难之时,总有一些人们挺身而出。在《战狼2》中,冷锋就一人一车,义无反顾地踏上了救援之路。贫民窟飞车追击、单臂挂飞车上演非洲版生死时速、华人工厂坦克漂移……拳拳到肉、招招见血,让人们真切地看到了一个钢铁硬汉。影片契合了国人对英雄崇敬和向往心理,当然能火起来。

  “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在《战狼1》中,这一句曾让无数观众热泪盈眶。《战狼2》中,吴京手举五星红旗安全通过交战区,瞬间唤醒了民众心中的爱国情愫。“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电影最后这样一行字幕,更是赢得掌声雷动。“家国两相依,有国才有家”。这一刻,很多炎黄儿女在大银幕上找到了爱国归属点。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无论什么影片,如果缺少了让观众理解、激动、共鸣的思想与情感,它就不可能真正成功。由于多种因素影响,当前身处海外的中国人也遭受到了安全问题的困扰。在《战狼2》的片末,当丁海峰那句“开火”喊出来时,银幕前的观众情绪被彻底的释放。这种“观众理解、激动、共鸣的思想与情感”,也当然会推动这部影片叫好又叫座,燃爆这个暑期档。

  家是我们温暖幸福的源泉,国是我们遮风避雨的港湾。中华民族几千年来之所以能够生生不息薪火相传,其原动力也就在于拥有着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战狼2》展现了祖国强大给每一个中国人所带来的安全感和自豪感,也再次触动了炎黄儿女柔软心弦,其燃爆暑期档也鞭策着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情怀,既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也不辜负所处的这个伟大时代。(杨飞)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