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让群众感到生活有滋味”成两会贴近民心的强音

发稿时间:2017-03-08 17: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李克强总理7日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说,发展经济目的是为了改善民生。政府工作报告专门写入“把发展硬道理更多体现在增进人民福祉上”。西藏自然环境相对艰苦,改善民生的任务更为紧迫。必须通过发展经济,让广大群众感到生活有滋味、未来有奔头。(人民网)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李克强总理一句“让群众感到生活有滋味”,让很多坐在电视机面前观看两会的普通百姓感到温暖,贴近民心,能近距离地感受到国家领导层工作的务实和亲民。“让群众感到生活有滋味”与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一脉相承,从中可见党和国家领导人心系百姓冷暖、常念民生疾苦。

  “民之所呼,政之所向”。要让百姓有更多“生活有滋味”,我们的工作就不能脱离群众。要一心一意为群众做事,能力大的做大事,能力小的做小事。过去我们往往认为,改善民生是单向度地“施利于民”,但现在应转变观念:让百姓更多地获得。比如医疗,大家都希望得到更高水准的诊疗,这就呼吁政府在医改的同时建设更多好医院,建立完善的医疗网络,提供更人性化的医疗服务,等等。当前,我国一些影响群众生活和社会稳定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民生领域,能否妥善解决这些问题,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让群众感到生活有滋味”是国家对百姓的承诺,也是国家发展经济需要实现的目标。

  俯仰用心皆民生。如何“让群众感到生活有滋味”?这是个民生工程,也是系统工程。对政府而言,一方面要全面深化改革,为百姓创造更多财富和收益;另一方面,还要建立现代服务体系,提供更高质量更加人性化的服务。简言之,既让百姓手里有钱,还要让他们很舒心地花钱享受服务。现在我国涉及民生的市场开放度还不够,比如养老、医疗、教育等,应该加强监管、出台扶植政策,形成一个良性循环机制,为百姓提供更好的服务。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要让每个百姓都觉得自己过上小康生活了,才是真正的全面小康,才能让群众生活“有滋味”,才能才群众未来“有奔头”。

  “仓禀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总之,只有“让群众感到生活有滋味”,才能让国家稳定、繁荣。“让群众感到生活有滋味”来不得一点虚假,民心就是一杆称,其任重而道远……(童宏胜)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