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点赞“干”出来的政府工作报告

发稿时间:2017-03-07 13: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3月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6年政府工作,对2017年工作作了总体部署,还明确了重点工作任务。

  这份政府工作报告既有扫二维码可观的“新颖形式”,又有用数据说话的“硕果累累”。面对来自国内、国外的多重困难和复杂局面,中国经济能够缓中趋稳、稳中向好,且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实属不易。这份报告用心聆听,让人倍受鼓舞;用手触摸,让人觉得踏实。因为这是一份“写”出来响当当的报告,更是“干”出来的沉甸甸的报告。

  回望2016年,我国面临国内外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交汇等诸多严峻挑战,但我们的政府却毫不退缩,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披荆斩棘向前推进。精准脱贫、减税降费、“一带一路”、环境整治、改善民生等每一次的“痛”下决心都彰显着政府敢于直面挑战,敢于担当的魄力和决心。“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全国上下和合一心的不懈努力下,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74.4万亿元,增长6.7%;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314万人;“一带一路”建设进展快速;高速铁路投产里程超过1900公里,新建改建高速公路6700多公里、农村公路29万公里……每一份优异成绩单的取得,都是我国政府“干”字当头的真实写照!

  报告中提出,2017年,我们要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继续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增强;让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山高有攀头,路远有奔头。”新目标的提出,让我们看到了国家的美好未来,也激发了我们铆紧责任,勤勉尽责、干事创业的劲头,新的一年工作中,我们要全力以赴、主动作为、动真碰硬,与人民群众同心协力,以实干推动发展,以实干赢得未来,方能不辱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

  这份“干”出来的政府工作报告还凝聚着人民群众的无穷创造力。毛泽东同志说过:“只要我们依靠人民,坚决地相信人民群众的创造力是无穷无尽的,那就任何困难也能克服。”我国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是依靠人民群众的无穷创造力,同心同行、奋力拼搏的结果。我国的人才队伍蕴藏着巨大的创新潜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富,创新驱动着发展,对发展的支撑作用明显增强。从革命年代到建设年代,每一次成功的前进都离不开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努力奋斗,这也是党和政府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的“回报”。

  改革发展的道路上,无论山有多陡、滩有多险、水有多急,只要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实干谱写华章、用实干铸就辉煌,就一定能够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罗飞燕)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