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一次购房60套?房产广告需合法的打开

发稿时间:2016-10-04 07: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针对近期网传“一次性购房60套”事件,成都市房管、工商等部门依据相关规定对该事件进行了严肃处理,并通告处理结果。有关部门对涉事媒体进行了严肃处理。(10月2日 《华西都市报》)

  网传“一次性购房60套”事件不仅在成都市引发较大的社会影响,更成了一二线城市房价飙升的“浮世绘”一景。然而,涉事项目却存在涉嫌散布不实信息、制造市场紧张气氛等违规行为。近日已被成都市房管、工商等部门依据相关规定作出了严肃处理。

  开发商被立案,记者停岗,成都“1次购房60套”事件被处理,动作可谓不小。最近,各地政府对于房地产市场跑偏现象纠错力度明显:上海对中介传递限购谣言的处理,深圳对“鸽笼房”的调查,都可以看到市场监察力量的“斧正之力”。如此行政手段,除了稳定人心、维护市场之外,更是对多地新近发布的新楼市调控政策以良好的深入氛围。

  也要看到,房地产开发商或以“鸽笼房”的炒作闹剧、或者以“一次性购房60套”的不实信息,正是映照了最近楼市的疯狂。开放商从“香饽饽”的楼市中分食蛋糕,本无可厚非,但也需要“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如果在营销、广告中掺和水分、添加泡沫,不仅会让消费者平添焦虑,更是一种房地产广告违法的典型案例。

  在“一次性购房60套”事件中,成都市工商局的组织执法人员对涉事开发商以及其关联公司调查时,就发现其在销售宣传过程中分别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和《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的相关规定。在这个乌龙事件中,个别媒体没等真相穿鞋就让新闻跑在路上,房产公司相关负责人的“神助攻”,造就了不建立在事实基础之上的“广而告之”,其所营造的紧张氛围,只会助推市场更加疯狂的动作。

  维护良好的房地产市场秩序,推动楼市健康发展,不仅需要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之力,还需要房地产开发商对于自己言行举止的管控有度。尤其在广告、营销、宣传等方面,需要合法的打开方式,否则就可能触及红线。今年上半年,成都工商部门就把房地产广告市场整治纳入治理虚假宣传专项行动,并下大力气指导和规范整个房地产广告市场的运作。对房地产违法广告予以调查、立案,这既是立足于营造了公平竞争、诚信守法的经营氛围,更是有关部门对中国楼市的职责所在。(谢伟锋)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