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理性看待“洪荒少女”的“一败涂地”

发稿时间:2016-10-03 07: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年国际游联短池世界杯北京站比赛经过2天争夺,昨天在北京水立方落幕。中国队派出42名队员参赛,其中38人参加过里约奥运会,包括里约奥运会上摘得男子100米仰泳银牌的徐嘉余和女子100米仰泳铜牌的傅园慧。网红傅园慧奥运会后一味参与各项活动而荒废了训练,结果一败涂地,报名3项比赛,两项未进决赛,仅获50米自由泳第7名。(10月2日《广州日报》)

  “洪荒少女”傅园慧这次北京比赛的成绩不理想,报名3项比赛,两项未进决赛,仅获50米自由泳第7名,结果被媒体用一个贬义词给否定了,“一败涂地”,的确,3个比赛项目一个也没有亮点,但能据此就要否定傅园慧吗?

  在奥运会上,傅园慧并不是因为拿冠军而“网红”,而是因为“洪荒之力”以及“表情包”而网红。现在却以成绩来看待傅园慧,则太古怪了。傅园慧说“奥运会后我一直没有系统训练,所以这次比赛来主要是感受一下比赛氛围,报了一些自己以前没有游过的项目,享受比赛吧。”报的不是自己擅长的项目,其初衷是享受比赛,对此,又何必要求傅园慧出优异成绩?

  奥运会后,傅园慧一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而是频繁现身综艺、访谈节目。她在金星的脱口秀中大谈孙杨和宁泽涛的胸肌和腹肌,在《跟着贝尔去旅行》中生吃蛇肉喝蛇血。在昨晚北京台播出的《跨界喜剧王》中,傅园慧还穿起大褂,有板有眼地说起了相声,气势不输岳云鹏。傅园慧坦言实在是累,“参加综艺节目在精神上会特别疲劳,脑子很累。虽然训练的时候也很累,但是感觉不一样,”傅园慧坦言自己已经当了十几年的运动员,感觉还是更适合在水里当个职业选手,而不是去做很多这种综艺性的节目。傅园慧出名了,忙于各种应酬,也是现实需要,况且这些活动多是由队里安排的,要责怪也不能责怪她头上去。

  说“洪荒少女”傅园慧“一败涂地”,这种说法显然欠妥。不过,这也敲响了警钟,毕竟再强大的“洪荒之力”也经不起各种娱乐活动的折腾。对于傅园慧来说,其根据地是在运动场上而不是在娱乐场上。对此,傅园慧也是清醒的。她也有自己的打算,公众不必过于担忧。毕竟傅园慧已经是成年人了,她有自己的“价值选择”。

  对于“洪荒少女”傅园慧,公众还需要理性看待,毕竟傅园慧还年轻,人生之路还很长,任何的捧杀和棒杀都是极不负责任的。公众对于傅园慧的狂欢也需要适可而止。(滨兵)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