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七夕网购情书”,再美句子也掩盖不住苍白

发稿时间:2016-08-09 08: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七夕礼物,怎样不落俗套又浪漫感人?宁波市民S先生给女友准备的礼物中,“重头戏”是一封情书,“往年不管给她买什么,她总觉得没有新意,没有情调,今年流行复古风,希望这封情书可以打动她。”情书写得十分优美,可惜不是出自他手。S先生工科出身,写情书对他而言,技术含量有点高,于是他提前在网上拍下了一封“量身定做”的情书。

  (8月8日《宁波晚报》)

  S先生确实是精心准备的。在七夕还没有到来的时候,就决定给女友一个特殊的礼物,他觉得在这个复古渐火的时代,一封传统的情书,应该是女友喜欢的,也能为两个人之间的爱情增添激情燃烧的能量。为了让这封情书更能表达自己的意思,他选择了“花大价钱”,也就是所谓的“个人定制”。他将和女友相遇、相识、相知、相守的过程告诉了“情书公司”,果然一个语句优美、辞藻华丽的情书就交货了。

  不知道S先生的这份情书到了女友的手里,女友是泪流满面,还是激情燃烧。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她一眼就能看出情书不是男友书写。这是因为,两人之间已经很熟悉。他知道男友的文学水平写不出如此优美的情书。那么,当女友知道这封情书是花钱买来的时候,她又会是如何感受呢?

  七夕是爱情的节日。在这个广为流传,感动人间的爱情故事里,牛郎无疑是木讷的,无疑是笨拙的,无疑是不善表达的。因为他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凡人,也没有多少文化知识。要说对爱情的表白,天上的神仙哪一个不超越牛郎几千倍?可是,织女没有看上那些法术无边的神仙,巧舌如簧的神仙,偏偏看上了凡人牛郎。而且为了这段爱情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哪怕一年只见一次面,也要和牛郎相守相牵。这是为何?织女看上的恰恰是牛郎没有俺那么多的花花肠子。即使牛郎不善表达,也不影响他们之间的纯美爱情。

  假如说,牛郎也到网上购买了一封情书,或许也就没有了这段凄美的爱情了。因为织女喜欢的就是牛郎的真情、真心。即使牛郎是最笨的表达,是语无伦次的表达,这也是最真心的表达。

  就像报道中提及的S先生一样,虽然情书是精心准备的,却少了亲力亲为的美好。S先生虽然写不好情书,可是只要是自己亲自写的,是自己的真情实感,女友一样会被深深感动,不需要华丽的辞藻,不需要优美的句子,只需要一颗真心,就能胜过千言万语。

  遗憾的是,选择“七夕网购情书”的男士很多,在网上已经成为火热的生意。而有的情书却会在百度的时候露出了马脚,很多优美的句子都是别人使用过的。这是何等尴尬?

  “七夕网购情书”,牛郎的真情织女读不懂。“网购情书”,七夕的表白不该如此苍白。最珍贵的不是华丽辞藻而是一颗真心。(郭元鹏)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