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习近平的“十个必须”,您做到了吗?

发稿时间:2016-08-09 07: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党风廉政建设向来是习近平所重视的问题之一,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他也曾对领导班子提出过要求,“十个必须”就是他的要求之一。今天,“学习大军”就带大家来看看这“十个必须”具体内容是什么?而您又做到了吗?

  1991年6月11日,福州市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汇报会召开,习近平等五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上,习近平肯定了福州市近年来的班子建设情况,并发表讲话。他说:“加强我市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必须做到‘十个必须’。”一是必须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二是必须有坚定的政治立场;三是必须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四是必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五是必须务实高效,狠抓落实;六是必须勤政为民;七是必须廉洁奉公;八是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九是必须敢于开拓创新;十是必须讲究工作方法。

  经整理,“学习大军”将以上“十个必须”归纳为坚定的理想信念、高效的工作方法和利民的奋斗目标。首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即习近平以上所说的“必须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必须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必须廉洁奉公。”马克思主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论基础,也有助于班子成员树立科学、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而坚定的政治立场更是班子成员不可缺少的,如习近平所说,切不可做“风派”、“骑墙派”,风吹两边倒,要能够在各种风浪中站稳脚跟,始终如一地朝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为祖国奉献力量;“廉洁奉公”则要求领导干部提高自身修养,坚持自律,不封妻荫子,不搞特殊,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其次,要有高效的工作方法,即“必须务实高效,狠抓落实;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必须讲究工作方法;必须敢于开拓创新”。习近平提出的这几个“必须”指导着班子成员在工作中掌握正确的方法,使工作优质、高效。务实高效,做到“马上就办”,提高效率,做到落实到位;坚持民主集中制,做到公平公正,坚持集体领导,不搞“个人专权”;讲究工作方法就是要制定计划,做好阶段性工作的同时,兼顾长远的发展;而创新,则要求班子成员敢于探索尝试,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各项工作措施。最后,要有利民的奋斗目标,即“必须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必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必须勤政为民。”习近平说过:“心中无群众,不配做党员。”群众的利益至上,党员干部一切工作都必须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和目标。坚持实事求是,根据群众的实际情况制定工作计划;深入基层,了解民生,时刻将百姓安危挂在嘴边,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所谓“民为贵,君为轻,民为水,君为舟”。百姓的拥护是国家社稷得以长久的保障,因此,勤政为民、为民利民,应是每个班子成员的工作原则和宗旨。

  伙伴们,习近平的这“十个必须”,您做到了吗?做到的伙伴,“学习大军”给您点个赞;没做到的伙伴,从今往后,可要努力咯!(学习大军)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