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日本没想到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发稿时间:2016-07-17 09: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南海仲裁结果妄称,南沙群岛的所有地物无一是“岛屿”,均为“岩礁”,连最大的太平岛也不例外。日本在操纵南海仲裁后开始心慌了,怕我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这不,日本岛内一些有良知的舆论一把尺子量到底:“太平岛都不是岛,冲之鸟礁又是什么?”

  比一比,看一看:

  “冲之鸟岛”涨潮时,露出海面的面积仅有约4平方米,只有“榻榻米”一般大。日本还厚颜无耻申请划定40万平方公里大的专属经济区,还在冲之鸟附近抓扣台湾渔民。台湾渔民缴纳百亿日元赎回,受尽了屈辱。

  我太平岛呢?面积0.49平方公里即49万平方米,比冲之鸟礁大上万倍。太平岛可以起停运-20大型运输机,冲之鸟礁可以起停什么呢?

  美日对中国是指岛为礁,日本对自己却是指石为岛、点石成金,典型的指鹿为马、颠倒黑白。台湾网友表愤怒道:“真瞎!太平岛若是礁冲之鸟是什么?”“仲裁庭成员眼睛都瞎了”。

  日本口口声声南海仲裁结果有法律效力时,却与其主张的“冲之鸟”是岛屿的主张自相矛盾。日外相岸田15日面对记者的质疑时咬紧牙关称,冲之鸟是“符合国际海洋法公约要件的岛”,该裁定“只约束当事国”,否定了对冲之鸟的影响。双重标准可见一斑。

  现在国际舆论对仲裁的重点,聚焦在太平岛变礁上。曹雪芹说得好:机关算尽太聪明,反算了卿卿性命。关于太平岛的裁决,不仅把日本都搞得焦头烂额,更把本来就荒谬的仲裁案彻底变成了个笑话,反而给中国减轻了压力。

  冲之鸟是“岛”还是“礁”,太平岛是“礁”不是“岛”,更加证明活脱脱的现代版糊涂官判糊涂案。让全世界看清了南海仲裁结果,是一场政治闹剧,一起政治审判,一张废纸。

  日本拿鸡毛当令箭,把中国抹黑为“违法乱纪的暴走国”,是“国际秩序的破坏国”,扬言联合西方国家“对中国进行沉重打击”,却没想到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南海仲裁庭控制在美国、日本手里,那些所谓的法官只不过是拿人钱财,替人消灾。就算美国人在海里插根牙签,他们也能把它说成岛。在这个弱肉强食、丛林法则盛行的国际社会里,国际法在强者手中是法,则弱者手中就成了镣铐。

  71年前日本输掉了战争,70年后日本输掉了良知。太平岛都不是岛,冲之鸟礁又何以称岛?太平岛和冲之鸟礁的“岛”和“礁”之争是一块照妖镜,使在南海仲裁结果出来后跳得最高的日本,显出了最真实的嘴脸。(王德华)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