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让非法裁决成为一张废纸,央企做足了准备

发稿时间:2016-07-15 15: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这几天除了所谓“南海仲裁”的小丑闹剧,还有几条重磅消息同时刷屏,央企用行动表明自己的态度:南沙群岛两新建机场成功实施校验飞行,新一代远洋航天测量船正式入列,052D型导弹驱逐舰银川舰入列部署南海……

  “南海主权的底气不是说出来的,是干出来的”,署名“国资小新”的作者在一篇题为《行胜于言!南海,央企来了!干得漂亮!》文中称,“中国三大运营商的4G信号覆盖西沙南沙,中国南方电网供电服务三沙,中航工业的运20列装,中交集团岛礁陆域吹填等大量事例,证明了‘谁才是南海真正的主人’”。

  该文13日一刊出就刷爆朋友圈,阅读量迅速突破“10万+”。不难看出,央企早就为仲裁案结果这一天的到来做足了准备。

  其他南海岛屿声索国之前也有在南海岛屿进行“扩岛”的行为,中国并非建岛的始作俑者,而只是“萧规曹随”而已。只是因为中国吹填的机械研发上进展迅速,填海造陆才有突飞猛进。中国不动则已,动则有动静,“中国的填海造岛行动让其他国家相形见绌”。

  不但有了飞机跑道,有了深水码头,而且“中国的信号中国的电,中国的领海世界看得见”。这只会吓跑海盗不会妨碍航行自由,商船反而会更安全。阿基诺说得对,会影响全球贸易。不过不是破坏贸易,只会促进贸易而已。中国国企为国际贸易最繁忙的水道,作出了自已的贡献。

  还记得炒得沸沸扬扬的中国的981钻井平台,它可是中国国企的杰作。长期以来,中国海洋石油勘探开发的海上油气田的水深普遍小于300米,对深海宝藏只能望而兴叹。就石油钻探技术来说,中国直到2014年8月才第一次在南海实验成功深海采油,石油开采技术已达世界先进水平。

  中国在南沙建码头造机场,令解放军的空中战略打击范围,向前足足推进了1000多公里,包括了美军在菲律宾的基地,这些都是最刺激美国的。从某种角度来说,美国害怕的不是中国造岛,而是中国在南海打造一艘不沉的航空母舰。

  事实证明,作为共和国的长子,中央企业承担起了保卫亲爱祖国、建设美好家园的重担,利用自已强大的实力实质性地守住了部分南沙主权。有了坚固的基础设施,相比于过去,我们具备了更好的谈判基础和地位。

  南海主权之争是一场持久战,而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应该冷静沉着应对,有利有理有节。面对南海乱局,有人说,抗议100次也不如揍它1次。“揍它”等于把桌子掀翻,脸破撕破。南海博奕要对国家充满信心,没有必要掀翻桌子,抗议100次不如给南海诸岛添一块砖加一块瓦。放眼世界,有强大的国企作后盾,我们最有实力。

  还记得王毅外长在两会记者会上的霸气回应吗?“历史终将证明,谁只是匆匆过客,谁才是南海真正的主人”。让非法裁决成为一张废纸,关键在于我们自己有实力,有理有据行不通,还要有实力。中国政府在南海问题上软弱了吗?央企用事实告诉你。

  南海博奕实质是中美博奕,最终是综合国力的竞争。保卫祖国要来自各方的努力。除了政府的坚决态度,军人的前线奋战,媒体的优质内容,网民的坚定支持,专家的真相解读,也离不开那些默默无闻的国有企业职工和科技工作者。事实证明,做大做强国企是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的重要手段。为共和国长子点赞。(王德华)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