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春节红包雨莫忘与文明携手

发稿时间:2016-02-08 08: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年春节到来了,今年最让广大网民高兴的是什么呢?那就是无论是熟识的还是陌生的朋友,都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发红包的方式进行亲情、友情和爱情交流,让节日的气氛嗨起来。

  春节需要红包,这是中国古老的传统,在红包中体现着浓浓的亲情、爱情和友情,因此在今年的春节到来之际,腾讯QQ、微信一齐发力,无论是个人、单位,还是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努力,一场红包雨,在整个中国或者是在整个世界都在上演,红包雨扮靓节目网络天空。

  春节发红包了,年长者可以给年少者发一个喜庆的红包,祝小孩子们开开心心,健康成长,给小孩子们讨一个好彩头。年轻人可以给父母或者长者定向发一个红包,祝老人健康长寿,节日里每天开心。同事可以相互发一下红包,相互祝福,互相娱乐,让节日的生活更丰富多彩。单位也可以发红包,可以对干部职工进行一下节日慰问。各种各样的红包,代表着不同的内涵,但无论其多少种含义,都体现着相互之间的关爱与温暖。

  春节有红包,这红包需要发,但是在发红包的过程中,也应该注意文明,应该与文明牵手。在节日里发红包的过程中,要注意几点:

  一是不要出现赌博性的红包游戏存在。有很多年轻人喜欢玩红包,可是他们玩红包更喜欢玩什么红包接龙,玩红包接龙事实上不好,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出现赌博行为,尤其是恶意通过这种方式赌博的,更容易出现巨额资金流失,因此玩红包接龙游戏切不可任性,让赌博苗头出现在里面,如果出现,不仅仅让节日红包变了意味,同时更容易伤朋友感情,或者是伤家庭亲情。

  二是不要出现“四风”行为。节日里也许会出现某些单位的领导干部给单位职工发红包的行为,领导给职工发红包可以,但坚决杜绝以此形式为职工变相地发福利,让“四风”问题出现。领导干部应该注意,因为时代反腐,对这一问题治理,中央政府一直很重视,如果领导干部还想闯“四风”红灯,政府反腐加力,到时候自己很难摆脱责任。

  三是要节日里发红包,任何仍不能发以红包的形式传播木马病毒。在节日里某些人总有侵害别人为自己获利的目的,于是以发红包的形式掩盖木马病毒,来窃取其他人员的银行账户信息,进行违法交易。如果有这样的不良行为,最好不要出现,即使你一次得手,不可能次次得手,到时候相关部门亮剑,你最终会为你任性行为负法律责任。

  节日红包走起来,让百姓的生活好精彩,如何做到这些,需要我们每一个网民理智对待红包,让红包雨真正下出时代的文明来,让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在节日红包雨中绽放出时代的魅力。(苗凤军)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