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为295家婚恋网站立“责任状”叫好

发稿时间:2015-05-25 14:03:00 来源: 曲靖文明网 中国青年网

  日前,由国家网信办牵头,公安部、工信部、民政部、全国妇联等有关部门联合开展的“婚恋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工作进行3个月以来,全国各地已有295家婚恋网站签订诚信建设承诺书和责任状,承诺将坚持诚信经营,加强对网民合法权益的保护。(2015年05月24日  北京华时报)

  相关婚恋网站在经过自查自纠后共同向社会作出承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推行用户真实身份信息注册,保护用户信息安全,不利用婚恋网站实施有组织诈骗行为、卖淫嫖娼行为,并坚决抵制弄虚作假、不正当运营和严重违规失信行为。其中,不少婚恋网站在其首页公开了诚信建设承诺书和责任状。为此,不禁要为295家婚恋网站立“责任状”叫好!

  诚信经营,是婚恋网站的立足之本。婚恋服务行业需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要实现婚恋服务行业又好又快地发展,必须加强诚信建设,建立健全和完善婚恋网站诚信建设的长效机制。只有加强诚信建设,才能健康发展。在婚恋服务行业市场化的今天,婚恋网站应以诚信服务为本,增强诚信服务意识,切实规范服务行为,加快促进婚恋服务行业规范化、科学化和市场化进程,促进婚恋服务行业健康快速地发展。

  进入网络时代的今天,要促进婚恋服务行业健康快速地发展,笔者认为,作为295家婚恋网站,既然立下了“责任状”,必须加强诚信建设,强化责任落实,把各项整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言必行,行必果。要切实拿出自己的实际行动,必须自觉进行自查自纠正,这就要求这些家婚恋网站不但要签订诚信建设承诺书和责任状,同时还要切实加强诚信建设。要坚持以诚信服务为本,以市场为导向,以网络为依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格规范自身行为,自觉遵守诚信承诺,推行用户真实身份信息注册,确保保护用户信息安全,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真正以诚信服务赢得人们的信赖,是全力打造婚恋网站服务品牌新形象,促进婚恋服务行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前提和重要保障。

  首先作为相关部门,必须加强对婚恋网站的监管、规范和指导,全面规范婚恋服务行业秩序。不但要进一步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并采取依法关闭、约谈网站负责人等多项举措纠正婚恋网站行业的不正之风,严厉惩处和打击那些借婚恋网站,有组织诈骗行为、卖淫嫖娼行为,坚决抵制弄虚作假、不正当运营和严重违规失信等现象和行为,有效维护好人们的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而且还需要婚恋网站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格规范自身行为,推行用户真实身份信息注册,保护用户信息安全。同时,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踊跃举报投诉,共同抵制婚恋网站的严重违规失信行为,优化婚恋服务行业环境。

  诚信经营是婚恋服务行业发展的生命线。既然作为婚恋网站,就要为男女双方负责。应以诚信经营为本,加强市场诚信建设,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格规范自身行为,推行用户真实身份信息注册,保护用户信息安全。不但要签订诚信建设承诺书和责任状,而且要自觉遵守诚信承诺,坚持诚信经营,遵纪守法,热忱服务,切实加强对网民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的保护。要建立婚恋网站诚信建设的长效机制,切实增强诚信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行为,规范服务内容,优化服务环境,并充分发挥婚恋网站资源优势,不断优化和配置服务产业资源,并丰富和体现整个婚恋服务行业的宣传、思想、文化、精神、诚信、道德、文明等方面的文化内涵和人文关怀特征,全面提高诚信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有效地维护好人们的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促进婚恋服务行业又好又快地发展。(周均虎)

  

责任编辑:贾元熙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