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践行“三严三实” 强化责任担当

发稿时间:2016-02-26 08: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对于党员干部来说,“三严三实“既是正心修身的思想守则,也是为人做事的行动准则。可以说,“三严”与“三实”,这两者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是内在自律和外在约束的有机统一,是做人和做事的有机统一,我们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充分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去。

  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思想水平。政治理论学习是终身的事情,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要增强学习的系统性、自觉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理论素养。真正把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放在首要位置,紧密结合,合理安排,始终坚持不懈。通过学习,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学习“三严三实”精神,正反结合,深学细照,学习先进典型看差距,对照反面典型促警醒。紧跟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增强大局意识、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不仅学理论,还要学习管理知识、法律知识,不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在学习中总结,在总结中提高,不断地增强党性修养,树牢党性观念,严格自律。

  树立开拓创新的思想,摒弃“固步自封”的观念。在工作中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对各项工作要积极争取领导支持,吸收周边法院经验,大胆落实推进。要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同时,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

  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服务水平。加强学习,筑牢作风,归根结底是为了更好促进工作,在今后工作中,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讲真话、报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充分群众和同事的意见,发挥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实现队伍建设的新发展、新提升、新进步。在学好政治理论的同时,根据工作需要和自身实际,坚持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的内涵,开拓自己的视野,在不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面前,摒弃急躁情绪,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模式,提高工作质量。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兢兢业业地做好各项工作,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质量观念,提高工作效率。

  认真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为民服务意识。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实情,关心群众疾苦,从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具体事情做起,做到亲自协调,尽心尽力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严明纪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着力解决广大干警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特别是思想、宗旨、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格执行党内各项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认真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严格依法合规办事。主动站在阳光下,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确保作风过硬,纪律严明。提高做好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进一步统一全院思想,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克服案多人少的困难,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王小侠)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