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三严三实”,要真正学起来,做起来

发稿时间:2016-01-25 13: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4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三严三实的讲话,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化,是继续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又一剂良方。在社会普遍认为信仰缺失的今天,习总书记用简明扼要的一句话,带给全社会一次心灵的洗涤,作为,广大党员干部更是应该以身作则,牢固树立心中信仰,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真正学起来、做起来,发挥表率作用。

  俗话说“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在学习过程中总是有部分党员干部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正是有这些问题的存在,最终可能导致学习流于形式、不能取得任何实效反而费时费力费钱财。

  对于“三严三实”没有正确的认识,不知道其重要性和深远意义。如果现在向某些领导干部提问什么是三严三实,很有可能会一头雾水。答案应该是“啊,之前发过文件,我回去看看”,“就记得一两个,没记全”,能真正回答完整的可能是少数。想想以前小学在学习课文的时候,一些特别重要的段落都是需要背诵的,那样才能更好的去理解学习,才能转化为自己的学识。“书读百遍,其意自现”,“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吟诗也会吟”,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认识不到位,学习也只是做表面文章,应付了事。只有认真学习体会,“有所得,必有所悟”,才会形成自己的想法和判断。现实中部分党员干部的自我检讨却千篇一律,仅一个乡镇甚至一个村就有多份“雷同卷”,原因不说自明。本来是大家进行自身反省、查找问题、提升自身的好机会,到头来却成为负担,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反而滋生了新的问题。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学然后知不足”,“ 学无止境”,这些古训时时刻刻提醒广大党员要注重学习的重要性。党员干部作为领头羊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习总书记提出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全党同志一定要善于学习,善于重新学习。同过去相比,我们今天学习的任务不是轻了,而是更重了。”因此,党员干部应当终身学习,才能终身受益,切莫“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存有得过且过的心理。

  学不是目的,只是手段,“学以致用”才是归宿。“三严三实”仅仅24个汉字,没有任何“假大空”的表述,字字真实,句句贴切,足以成为当代中国人的精神信仰。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入贯彻学习“三严三实”的基础上,应该真正将其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踏踏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做事,身系群众,服务于民,谨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韩素爽)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