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内修于心,外践于行

发稿时间:2016-01-25 13: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落实“三严三实”,坚持知行合一

  习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服务群众的大学生村官,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使“三严三实”内修于心,外践于行,将“三严三实”作为心中的标尺、行动的准绳。

  坚定信念、引领方向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作为青年人,要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中树立榜样、形成感召力,高扬理想信念的伟大旗帜。一是要志存高远。青年人要自觉把个人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最高理想辩证统一起来,始终保持对共产主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不改初衷、不懈坚守、不变承诺,拧紧思想“总开关”,点亮我们人生的指路明灯。二是要对党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青年人才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讲党性,自觉站在党的立场上想问题,自觉坚持党的领导,自觉贯彻党的方针,主动落实党的要求,完成党布置的任务。三是要厚德载物。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青年干部的选拔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明确提出“什么样的人该用,什么样的人不重用,都要把德放在首位”。作为青年人才,我们服务群众的工作性质,必须重人品、讲道德。不仅要会做事,更要会做人,把立德、修德、践德作为终生课题。

  心系群众、爱岗敬业

  立足基层岗位、从事群众工作,农村有什么需求,群众有什么需求,我们就要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努力使我们成为联系政府和服务群众的坚强堡垒,我们必须做到心系广大群众,坚持以群众利益为本,深深植根基层,充分依靠农村,增强党在农村基层的凝聚力和对党的向心力。一是群众需求什么要知道。经济社会在发展,农村群体在变化。要通过自己的工作手段,建立与农村群众流动、分布特点相适应,覆盖广泛、运行有效、充满活力的组织和工作体系,真正把最广大的群众利益需要反映在我们的眼前。二是群众想什么能交流。要经常深入群众,真正与群众交心交友,搞清楚群众在想什么、做什么,对党和政府有什么呼声和诉求,把广大农村社会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政中心工作上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农村中去,架设起一座“连心桥”。三是群众有需求能满足。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发挥组织优势,调动社会资源,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使我们这些扎根农村的青年人才成为群众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四是群众提意见能改正。不要以“大学生”的姿态做事情,而要甘于做“小学生”,真心拜群众为师,正视群众的实际情况、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认真倾听,广为纳谏,从中梳理群众的需求,找准服务的突破口,不断提高工作能力。

  严以修身,遵纪守法

  规矩纪律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底线”,我们需要始终对组织常怀感恩之心、对权力常怀敬畏之心,做到心有所敬,行有所循,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一是要摆正个人位置。每一名青年、干部都要树立正确权力观,处理好个人同群众的关系、同组织的关系,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深刻认识到手中的权力,是为群众服务的义务、为党做好群众工作的责任,必须坚持用权为民,以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的追求。二是要严守组织原则。村官群体是一个有共同目标、按原则组织起来的组织。每位大学生村官在其中都有责任、有权利、有影响,我们不是一团散沙,我们也不能变成自由分子,每一个扎根农村的青年人才都要把自己当成组织的一分子,有组织观念,讲组织责任,守组织纪律。三是要培养法治思维。全面依法治国是我们党治国理政方式的一次深刻革命,对我们而言也迫切需要改变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和工作方式。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把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贯穿到在农村工作的全过程,筑牢依法用权的屏障。(孙靖森)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