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如何在工作中坚持做“三严三实”的表率

发稿时间:2016-01-25 11: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坚定信念·行动自觉

  “三严三实”是习近平总书记治理国家梳理政策的深邃思考,是严谨党风和优良传统的集中体现,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有效延伸,蕴含着严肃的政治原则和严明的纪律要求,一切从实际出发走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这不仅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效统一,而且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衡量标准和目标要求。那么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做“三严三实”表率呢?

  一、要使自己的信念坚定,行动自觉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认为要有无比坚定的信念,在对党、人民、事业上我始终向共产主义这个方向前行,无论受到任何诱惑,都会严守自己的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区主义道路,在行动上自觉的按照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要起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二、要使自己实事求是,言行统一

  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成果,我认为首先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求真务实,把握规律,实事求是的看问题,其次对待事情必须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把客观存在的事实调查清楚。最终达到“工作方向符合客观规律,符合发展定律、符合社情民意”的良好作风。

  三、要使自己秉公用权、真心为民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深刻的认识到权力来自人民,人民赋予了权力,正如这句话“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如果你自己不秉公办事,不真心为社区居民服务,你就不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你就不配行使自己手中的权利。 

  四、要使自己勤俭记怀、厉行节约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锲而不舍,埋头苦干,积小成为大成,积小胜为大胜。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说勤俭才能持好家,在我们社会大家庭中同样需要勤俭治理。现在我们生活在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的幸福时代,心中要时刻牢记这一使命,发扬艰苦奋斗不怕苦的精神,树立鞠躬尽瘁的忘我付出的革命精神。

  五、要让自己正直襟怀、弘扬正气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弘扬正气,遏制“歪风邪气”。在工作、学习中,要做到为人正直,做事正派,办事公正,坚持党性原则不松懈,不以权谋私、不徇情枉法,不讲人际关系,不把党和人民的利益当做随意交易的筹码,这是党员必备的社会道德,更是党员干部应该时刻对照遵循的做事准则。(徐艳丽)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